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上海最近天气一直很好,久居无聊的市民都渴望搬家,大部分人都主动戴上口罩出门。然而,在宜川路街的泰山楼有一位老人,她出门时会引起居委会干部的“高度警惕”,因为她在社区走动时经常不戴口罩。虽然居委会干部一再提醒老年人还是要走自己的路,但在过去的几天里,大家都发现老年人出门倒垃圾时已经开始戴口罩了。当他们问时,他们知道她遇到了“敲钟人”...

暖心计策解开普陀“抠门”老人的“心门”

两天前,老人没戴口罩在小区里“闲逛”的时候,碰巧遇到了在小区里接受检查的台山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徐新华。当他看到老人没有戴口罩,他认为他已经“多次尴尬”,效果不好。徐新华趁机拉起刚刚路过的居民劝说老太太,但没想到老先生会说“买不到,怎么穿呢?”他们让每个人都“残废”了。

暖心计策解开普陀“抠门”老人的“心门”

这时,徐新华“计算出了计划”。她耐心地对老人说:“如果你买不到口罩也没关系。我会给你买的。如果你买它,你必须穿它。”他们旁边的居民也利用这种情况来帮助他们。"奶奶,秘书帮你买口罩,五个口罩就够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固执的老人拒绝了徐新华的提议,“你想要钱吗?我没有钱,我不会买它。”他转身回家了。

暖心计策解开普陀“抠门”老人的“心门”

作为居委会书记,徐新华熟悉社区里每一个居民的情况。她心里明白,独居的老太太不会违反规定,但老人一生节俭,所以她不忍心买口罩。她只能采取一些灵活的措施来应对。午饭后,徐新华冲回家,从家里拿了一个面具,第一次送给了老人。“我会送你一个面具,我不会收你钱,但是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戴上面具。如果有人发现你没戴口罩,那你一定要花钱买口罩。”老人看着面具,再三感谢他。“谢谢你!我这次一定要穿,一定要穿。”

暖心计策解开普陀“抠门”老人的“心门”

事实上,徐新华送给老人的面具是她自己通过二维码预订购买的,她刚刚得到它。然而,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她毫不犹豫地把它拿出来。“我自己坚持,把旧面具拿回吹风机,在阳光下吹,然后再考虑一下。”我用得少,别人可以用得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暖心计策解开普陀“抠门”老人的“心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