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8字,读完约3分钟

5月12日上午,2019年上海国际邮轮港赛决赛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拉开帷幕。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船队乘风破浪。

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下游60万平方米的水面上,数百人参加了比赛,千帆获胜,拉开了2019年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决赛的帷幕。这场比赛持续两天。有两个组:j80级帆船和胃纳乐级帆板。今天的比赛将争夺这次帆船比赛的第三名。来自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挪威和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船队的70多名帆船帆板运动员聚集在一起抗击这场风暴。其中,美国队的詹姆斯队长是世界激光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顶级职业选手。

长江首个大型国际帆船赛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除了职业选手,许多顶尖的业余选手也参加了帆船比赛,并与职业队比赛。上海海事大学女子帆船队是其中之一,其成员都是在校学生,其中一些人刚刚获得博士学位。

上海海事大学女子帆船队队员王戎说:“你为什么想从事帆船运动?首先,我认为它非常绿色环保。然而,这是团队合作。每个职位都有自己的位置和重要性。没有职位是徒劳的,也没有人是无所事事的。为什么加入女子队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女子队,非常非常努力,男人可以很容易地做像扬帆这样的动作,但是女人可能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做到,我认为这是一种和谐。团队非常非常重要,这就是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的原因。”

长江首个大型国际帆船赛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本次帆船比赛是长江上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帆船比赛,标志着上海市中心又一个适合全民水上运动发展的聚集水域,也是吴淞口加快发展游船、游船、游艇“三游”的重要举措。

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大赛竞赛总监吴亮说:“应该说,这是中国帆船史上或长江上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龙骨帆船大赛。在母亲河,尤其是在长江入海口,在上海重要水域吴淞口的黄金水道上举办这样的盛会,有着巨大的展示功能。我相信,将带动整个长江流域或华东沿海水域的帆船比赛将产生巨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长江首个大型国际帆船赛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各种国际国内比赛的推进,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水上运动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竞赛总监吴亮说:“最明显的是我们看到了淀山湖和滴水湖。每个周末,我们都去体验帆船和独木舟以及各种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包括这里,你可以看到有这么多粉丝聚集在吴淞泡台湾公园的河边。他们还听说这里有帆船比赛,所以他们都聚集在这里。很明显,每个人都不知道水上运动是从哪里来的,逐渐开始接触了解,甚至慢慢喜欢上了这样的水上运动。这种趋势非常明显。”

长江首个大型国际帆船赛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这次帆船比赛不仅为上海帆船运动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也使上海这个国际化的滨江城市拥有了一张美丽的城市帆船新名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江首个大型国际帆船赛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