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楼下的装饰打碎了墙壁,而楼上的墙壁裂开了。随着裂缝的加深,邻里冲突越来越严重。谁造成了房子的裂缝?

楼下装修打碎了楼上墙上的墙缝

朱女士和吴先生是金山某小区的邻居。2018年8月,吴先生的房子开始装修。朱女士特意下楼查看,却发现装修工人正在按照吴先生的指示敲打承重墙。担忧过后,朱女士立即上前制止,但吴先生并没有听从她的建议。尽管朱女士打电话给相关部门,要求执法人员阻止此事,但吴先生的家人半个月后又旧病复发。执法人员再次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吴先生限期恢复原围墙。

在金山小区因为一条裂缝 楼上楼下吵起来了

这时,朱女士发现了她家的裂缝。她认为吴先生的行为严重影响和损害了她自己房子的安全,所以她起诉了吴先生。

谁将对两家公司的整改负责?

在庭审期间,朱女士坚持认为是吴先生装修和砸承重墙体的行为导致了她自己房子的裂缝。因此,吴先生被要求停止其非法活动,限期恢复原围墙,并赔偿其本人房屋裂缝的损失。

吴先生辩称,他已按要求停止了违法行为,并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施工方对房屋进行维修并出具检测报告。至于朱女士房子的裂缝,吴先生认为是朱女士造成的。发现朱女士因擅自损坏房屋承重墙结构被当地政府责令整改。该住宅物业的负责人也证实,在装修之前,吴先生曾向物业举报朱女士楼上的房子漏水。该物业上楼维修时,发现朱女士的房屋墙体出现裂缝。

在金山小区因为一条裂缝 楼上楼下吵起来了

法院裁定所有索赔均被驳回

经审理,法院认为,吴先生已恢复了被拆除承重墙体的原状,对原告的生命安全不构成威胁。此外,朱女士未能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吴先生在装修过程中拆除、改造承重墙的行为与其家中墙体开裂等损害事实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在审理过程中撤回了相关赔偿请求,并拒绝处理。

在金山小区因为一条裂缝 楼上楼下吵起来了

最后,法院驳回了朱女士的所有主张。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提起了利息判决诉讼。

法官提醒道

房地产相邻各方应本着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好截水、排水、交通、通风、照明、安全等相邻关系。房屋权利人行使房屋权利必须合法、合理、适当,不得影响或者威胁相邻方的生命安全。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第八十四条相邻的房地产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金山小区因为一条裂缝 楼上楼下吵起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