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6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随着最后一户的签约,普陀区石泉路街石泉一村33-40号剩余60户未完成装修的转让签约已经完成,老房子的“新面貌”指日可待。"只有真诚,我们才能真正交换居民的满意."石井小区党委书记秦征说。

描述:居民委员会干部和其他特殊阶层的工作人员拜访了刚刚从重病手术中出院并成功签署合同的房客。照片由石泉路街提供(下同)

促进转让合同的签署

石泉一村33-40号,属于石泉路街非完全重建地段,有4栋房屋,160户。2019年6月,4户居民旧房全装修协议在街上签署完成,签署率达到100%,其中100户迁出。在施工过程中,住在那里的居民报告说,有噪音和灰尘困扰着人们。考虑到这一问题,街道在获得区成套办同意后,于今年4月10日正式开始签署剩余的60份户外拆迁过渡协议。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街道办事处要做好充分准备,依靠前线指挥,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做好承包场地的选址工作。居民委员会和第三方中山地产分工明确,做好居民宣传动员、现场签约和政策解释工作。同时,街道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住宅区书记,与警方和城管部队共同组成了专门的工作小组,推动转让合同的签订。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这项“亲密而专业”的工作让居民感到轻松,第一天就有15户人家签了合同,第一周就有40户人家签了合同。

描述:特殊班的工作人员在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帮助老人解开他们的心结。

鸽子饲养者已经消除了他们的担忧

“虽然我有点不愿意装修我刚翻修过的房子,但我可以支持街道的工作,即使它被完全拆除,也是值得的!”过渡户吴师傅是街道书画协会会员,在社区居民中颇有名气。

在这次不彻底的装修中,他最初认为他的房子刚刚装修过,装修后不可避免地要重新装修,“而且要花钱”,所以他没有放弃签协议。街道领导和专门工作组来到门前,与吴师傅长谈,讲解政策,动员他支持完成改造工作,最后得到吴师傅的支持。签约后,吴师傅还积极配合居委会干部为其他居民做思想工作。邻居们鉴于他们的特殊情况签署了协议,每个人都变得“精神焕发”。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两个养鸽“钉子户”也是这项工作的难点。两个家庭有完整的许可证和优秀的鸽子品种,他们拒绝签署合同,因为搬迁费用和鸽子的健康问题。特别工作组从市、区信鸽协会了解了这两个家庭的情况,从鸽巢搬迁和寄养的专业角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访谈,放弃了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与信鸽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推心置腹",养鸽人的担忧终于消除了,合同也签订了。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描述:特别小组实地走访了未签约的家庭,积极为群众寻求解决方案。

[/s2/]满足居民的“愿望清单”[S2/]

这么多居民都在短时间内搬走了,房子在哪里?在居民中,许多独居老人病情严重,行动不便。如果房东不愿意为他们租房,他们会搬到哪里?只要一个家庭不能如期搬迁,前面的艰苦工作就将付诸东流。在郑书记面前,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无论谁在居民中根深蒂固,谁最能了解和体会居民的实际困难,谁就能真正从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敞开心扉。居民们不信任你,他们自然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郑书记说:只有找到“关键人物”,才能解决“关键问题”!这个“关键人物”就是张剑平,老小区的主任,现在是十一二党支部书记。她多年来一直深入居民区,一直是居民们信任的“好朋友”。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例如,在两个老年家庭的家中,有一对老夫妻因为老人瘫痪在床而找不到合适的过渡住所,他们的态度模棱两可,拒绝签订合同。张剑平立即走到门口与老人交谈,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并反馈给特别工作组。随后,特别工作组在上门照顾老人时联系了养老院,并协调为其中一对老年夫妇保留了一个标准房间,以便他们能够暂时安顿下来并得到照顾。我不想被老人拒绝,因为老人身体虚弱,对饮食有特殊要求。这条路不通,所以工作组直接联系了房管局,帮助这对老夫妇找房子。在找到合适的房子后,每个人都渴望与房东讨价还价,帮助老人找小时工来打扫房子和收拾箱子,以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这对老夫妇有一个适当的过渡!他们感动地说:“街道领导和居委会干部把我们的过渡户考虑得很好,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因此,我非常信任他们,应该支持不完整的转换工作!”

“我们明年可以回来,大家都好好照顾自己,我们还是邻居!”搬家和打包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过渡性的家庭不会忘记和他们的老邻居说再见。每个人都在微笑,“新房子,新生活,我们真的很期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房子非成套改造加快落地 普陀居民“爽气”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