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为什么在他的镜头里,深山老林中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幸福和阳光?“我不喜欢拍那种伤感的照片,因为现在太多的人的生活都不轻松,包括那些在大城市努力工作的人。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给更多的人带来阳光,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近日,2018年“让我看看你的梦想”,上海长宁青年联合会在上海金红桥购物中心协助启动了云南省红河州卢纯县扶贫公益摄影展。在开幕式上,摄影师叶晓杰的话深深打动了来宾。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关于共青团扶贫工作的要求,长宁区青联自2017年起与云南省红河州启动了结对帮扶项目,形成了“创业领航”——协助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保送求学之路”——广泛动员各界爱心人士结对支持贫困儿童;“点亮心灵之窗”——收集社会资源,在山村修建中小学图书馆、美术室、篮球场等设施;“搭建沟通的桥梁”——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云南的风俗、民俗和人文;“输送建筑材料”——上海在云南推广志愿者工作等五个工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2018年3月,共青团长宁区委、长宁区青联继续与红河州对口支援县开展公益交流活动,与卢纯县联合开展“让我看到你的梦想”公益摄影活动。著名摄影师萧晔·耶西深入深山,给卢纯县的孩子们带来了难忘的童话记忆。儿童节当天,本次摄影活动的作品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为了进一步深化本次摄影活动的公益内涵,促进公益项目的落地,主办方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网上公益摄影作品展览,并在展览内容中加入了关于卢纯县贫困青少年发展需求的调研报告,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绿色春天和青少年,帮助他们共同脱贫。

"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摄影师小野杰西说,他一直用自己的镜头关注一些需要关注的群体。“因为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自己是在农村长大的,当我的父母在上海做生意的时候,我曾经是一个留守儿童。受《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的启发,我希望在今年的儿童节为山里的孩子们拍摄一组童话场景,让他们可以体验不同的童话世界。在我的镜头里,我希望尽可能多地展现孩子积极快乐的一面,而不是拍摄他们痛苦的一面。因为孩子的原始生活并不容易,我不想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糟。我希望每个人看到的是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变现状,给人们一个希望。”

"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据了解,本次摄影活动得到了上海韩牧文化张骞女士、上海叶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吴兴峰先生、上海富宇电影有限公司、上海金红桥国际房地产有限公司、宝信鸟集团上海艺丽特服饰有限公司、携程公益、申通资产等相关单位的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我看见你的梦"公益摄影展助力云南绿春精准脱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