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6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新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镇社区文化事务中心在新达广场联合组织了以“春节到元宵节”为主题的“田野文化”到建筑文化的便民服务活动,组织民间艺术家走进经济楼,展示民间文化艺术项目,并为200多名白领提供了一顿文化艺术大餐来庆祝元宵节。

新泾镇两次获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荣誉。以民俗文化为主要内涵的“田野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上海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这种便捷的建筑文化服务活动展示了“田野文化”的项目,如糖人、面人、手撕纸、草编、龙凤字、兔灯等。民间艺人现场表演了《做糖人》和《变脸人》,奇天盛达孙武空和红色卡通小猪佩吉栩栩如生。党旗由面人和“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所绘制的龙凤字表达了坚定不移的理想和信念的道德。在手工艺品的diy过程中,白领工人一个接一个地参与生产,在民间艺术家的指导下,他们制作蜜饯人和面条。现场还安排了灯谜,白领们争相参与,用他们的大脑猜灯谜,获胜者获得了诸如糖人、兔灯和面人等奖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新泾镇“田野文化”进楼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