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为普及中小学生对检验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认识,长宁区疾控中心近日与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长宁区教育局在古北路小学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30多名学生走进中心,聆听食品安全知识;在参观疾控中心的实验室时,我体验了疾控中心是如何发挥其作用来确保人们的食品质量和安全的。

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带孩子们探索检验知识

首先,疾控医生简要介绍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并向儿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内容丰富多样,学生们好奇又新鲜,所有人都盯着看,聚精会神地听和学习。

理论学习结束后,是一次实践练习,一些学生去实验室现场体验;一些人留在会议室观看现场测试演示。市场监督局的老师介绍了用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室内空空气中的甲醛。疾病控制医生解释并演示了空气中pm2.5的检测。橙汁和红酒也准备好了,一些经典的小实验被用来告诉每个人食品安全问题是如何被发现的。学生们说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带孩子们探索检验知识

部分学生来到疾控中心微生物理化实验室,体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检测和盐碘的快速检测。通过实验室医生的认真讲解和实际现场操作,学生了解了什么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如何识别碘盐,同时对实验室检测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提高了对实验室检测工作的认识。

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带孩子们探索检验知识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对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和工作条件有了更好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他们不仅看到了食品检验和测试的过程,而且认识到检验和测试在质量控制和确保食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老师也表示希望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这次访问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加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对食品安全风险和评估的认识。

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带孩子们探索检验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带孩子们探索检验知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