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3字,读完约1分钟

每个人都崇拜英雄,因为英雄总是成就大事。然而,有时真正感人的是生活中不起眼但最感人的小事。例如,好事发生在公共汽车车厢里。

2月23日11点40分左右,金山公交二分公司石化队金章尾分公司司机朱勇正开车前往宋伟南路康德路站,突然听到车厢里传来“醒醒,醒醒”的叫声。

他立即停车检查情况,发现一名50岁的男性乘客晕倒在车里,失去知觉,他的妻子正在焦急地打电话。

朱师傅主动了解了车上其他乘客的情况,将车直接开到附近的金山医院,只用了8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老人逐渐开始恢复意识,在司机和乘客的帮助下,他们被抬到医院病床上,并得到及时治疗。

后来,据了解,这对老夫妇乘公交车去金山医院治疗,但他们无法在路上养活自己。由于司机的热情帮助和乘客的体谅,他们在关键时刻把公共汽车变成了一辆“救护车”。老两口高度赞扬了金山公交员工助人救人的优秀作风。

图为司机朱勇

让我们赞美朱大师,传递正能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分钟生死时速 金山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