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复旦是上海乃至全国的著名教育品牌。事实上,除了复旦大学,还有一所和她同名同姓的中学——复旦中学,位于复旦大学的根和源——华山路1626号。

现在复旦中学的西校区看起来完全一样。西校区位于长宁区洪松路。今年9月1日,建成四年多的上海复旦中学洪松路(西)校区正式开放,首批寄宿学生也受到了欢迎。

复旦中学是一所与复旦大学同根同源的著名历史学校。1905年,中国近代爱国教育家马·创办了复旦大学。在学校的开始,一所中学被建立。

1912年,复旦大学校长兼临时校长孙中山下令,南京临时政府批准将李鸿章祠堂划为复旦大学校园。

1917年,复旦大学升格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改为中文系。1922年,大学部迁至江湾,中学部仍保留李红义;1929年,中学部改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1944年,学校更名为复旦中学。1950年,市长陈毅题写了复旦中学的名字。

华山路复旦中学原是李鸿章1904年修建的祠堂,祠堂的大门后来成为学校的大门。

巩俐寺大门由德国建筑师设计,欧式风格与中国古典牌楼相结合,堪称中西合璧。覆盖着琉璃瓦,龙背动物吻,和气势,它成为老上海的一个场景。

后来,由于年久失修,城墙松动了,上海著名的房子被摧毁了。2005年,复旦中学建校100年后,原来的校门被重建。

洪松路(西)校区和华山路(东)校区在建筑风格上连成一条线,最具代表性的大门当然是重新雕刻的。

此外,面对“一校两园——华山路(东)校园日制和洪松路(西)校园住宿制”的学校发展新格局,东、西校区保持相同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办学特色和教育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按照相同的标准招聘教师,根据两个校区及其教学专业的需要分配教师,按照相同的要求培养和发展教师。课程体系也同步构建。根据文科教育课程体系的顶层设计,两个校区有条不紊地开发课程资源;制定和实施统一的课程计划,在两个校区之间共享和交流课程资源。

一不留神 长宁又多了一所复旦中学

复旦西校区建成后,复旦中学规模扩大,东西校区占地80亩;复旦东校区和复旦西校区相距12公里。2016学年,上海生高中班级和高班三年级藏族学生均在西校区学习并实施住宿制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都在东校区,实行日常制度。从2017学年开始,上海出生的高中生班和高中生班以及高班的三年级藏族学生都在西校区学习和生活;上海学生的高三全部在东校区学习和生活。

一不留神 长宁又多了一所复旦中学

复旦中学洪松西路的原址是新井中学和洪松路小学。几年前,当新井的两所当地学校被拆除时,新井的许多人都表示了他们的不情愿,他们仍然对这两所学校有着深深的怀念。

现在,洪松路小学已经合并,1968年成立的新井中学于2013年迁至赣西路280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不留神 长宁又多了一所复旦中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