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报道,住在城郊路80弄63号504室的葛凤仙是个盲人,她经历过丈夫早逝的痛苦。她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悲观。住在某大厦203室的钱经常鼓励她,陪伴她,帮助她近十年,成为葛凤仙的一双“眼睛”。

葛凤仙失明时还不到60岁,丈夫英年早逝,唯一的儿子没有结婚。她生活中的不幸使她一直非常沮丧。在那些日子里,她的儿子不得不工作,装修房子,安慰她,但他控制不了自己。知道了这些,钱一次又一次地来到葛凤仙家,对她说:“姐姐,不要怕,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你不能崩溃,你有一个儿子,你必须支持这个家庭。”听了她的话,葛凤仙有点明白了。她必须重拾信心,振作起来,面对现实,过坚强的生活。

长宁程桥街道钱惠琴十年如一日帮助邻居的故事

钱经常去看望葛凤仙,帮她从冰箱里拿食物,扎毛线,帮她穿衣服。钱也会主动上门来,告诉她,下雨了去收衣服。有时挂在阳台上的衣服被钩住或掉下来,她会主动帮葛凤仙解决。她害怕葛凤仙在家无聊,所以她邀请葛凤仙去动物园散步,陪她买菜和配药,关心她和她儿子的生活。钱总是扶着葛凤仙上下楼梯,不断提醒她“注意台阶”。多年来,他们的步伐一直保持一致。钱秦晖经常在葛凤仙的厨房里擦洗炊具,这对葛凤仙来说没有眼睛是很难做到的。钱经常给葛凤仙倒水,帮她穿上大衣,让她的公司温暖了十年。葛凤仙又开始对生活有了信心,钱像一轮小太阳温暖了她的心。盲人葛凤仙有很多困难,但只要她想要什么,钱从来不拒绝,甚至她的亲戚都羡慕她有这么好的邻居。

长宁程桥街道钱惠琴十年如一日帮助邻居的故事

葛凤仙的姐姐们一年来看她一两次,但是她们不能解渴。儿子白天上班,葛奉贤每天都要靠钱生活。钱只是的一个邻居,但这个好邻居比他的亲戚更亲近。“金乡银邻”这句话在钱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钱说,他退休的时候,很闲。葛奉贤是个盲人,没有亲戚照顾他。他唯一能依靠的是他的邻居。他无权做这些小事。如果身体允许,照顾好自己不是负担,而是一种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程桥街道钱惠琴十年如一日帮助邻居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