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伴随着一个长长的钟声,上海优秀的现代历史建筑钟楼和前上海圣玛丽亚女子学校得到了加固和修复,100多年后再次敲响。

这座钟楼位于长宁路凯旋路附近,曾是张爱玲母校的标志性建筑。张爱玲曾在她的高中英语作品《愿望》中描述这座钟楼:“饱经风霜的古老钟楼仍将屹立在金色的阳光下……”

圣玛丽亚女子学校成立于1881年。1931年秋天,12岁的张爱玲进入了圣玛丽亚女子学校。当时,在校园中西结合的教学楼北侧有一个西班牙风格的小教堂,建于20世纪20年代,包括一个钟楼和一个礼堂,有100多个座位。1966年,教堂里建了一个新的夹层。夹层独立于主体结构,钟楼同时升至三层。后来,钟楼和小教堂逐渐荒废,许多墙壁开裂,一些地基倾斜,小教堂北面的入口部分不完整。原本美丽的玫瑰色玻璃窗也被关上了。

又一处历史建筑修旧如旧 张爱玲母校钟楼再鸣响

随着长宁莱佛士项目的启动,包括钟楼和教堂在内的女子学校旧址已成为长宁莱佛士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经过近一年的精心修缮,钟楼和小教堂恢复了其古朴、典雅和宁静的原貌。

长宁莱佛士说,虽然钟楼位于购物中心,但没有计划在里面开店,但作为一个个性多变的空房间,你可以走猫步,举办艺术展览,尝试婚礼和戏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又一处历史建筑修旧如旧 张爱玲母校钟楼再鸣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