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01字,读完约7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7月11日上午,2017年夏市长访谈热线正式开通。长宁区市长顾洪辉走进现场直播室,与现场市民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投诉进行了回应,并协调了现场问题的处理。直播期间,顾区长回答了市民、记者和网民的提问。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1号投诉

安龙路仙霞别墅小区没有垃圾箱。在此之前,居民的生活垃圾被一辆电动三轮车运送到距离社区入口500米的垃圾压缩站。不久前,这辆电动三轮车被无证带走,社区的垃圾清理成了一个难题。交警、居民委员会和物业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只是说他们会帮他们暂时把垃圾场放在门口。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绿化市容局和仙霞街回应:暂时将环卫三轮电瓶车借给街道使用,暂时解决夏季垃圾问题;此外,疏散到其他社区的垃圾箱,并找到一辆货车进行清除。这种短驳车可以很快减少数量。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居民自治的形式,我们可以在没有垃圾箱的社区选择合适的位置,建立标准化的垃圾箱。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顾区长:如果你想用一个棚子,可以通过居民自治来建;此外,垃圾可以分类,定期收集或定期运送,不仅可以及时清理和清除垃圾,还可以通过分类减少垃圾量。同时,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我们应该研究一些作为垃圾清除专业的作业车辆。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第2号投诉

西法华农贸市场入口处停着严肃的车辆,脏水滞留,箱子散落,污水倾倒在道路两旁。

来自食品市场和新华街的回应:食品市场正在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整改投入,街道已指定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同时,加强市场周边开店整顿,协调市场部门加强农副产品安全检查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对周边环境的整治。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顾区长:我为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向大家道歉。我们将进行专项整治。另外,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升级传统的食品市场。为了在长宁区打造一个精品城市,只有空房通过城市更新。用传统方式改造蔬菜市场非常困难。我们希望更新传统市场,给人们一个良好和清洁的环境。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第3号投诉

在洪松路地铁站有一个停车库,就像在罐子里抓乌龟一样。所有的车都不能开出去。记者调查发现,南北方向的福泉路和晋中路早晚高峰特别拥堵,一圈接一圈,无法算出该停车场的下班高峰。

外交委员会回应:北虹路的修建加剧了交通拥堵,有明显的潮汐现象和明显的单向交通,给交通组织带来困难。去年,随着桥头堡项目,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开辟了一条直接通往外环的道路。现在,它正在考虑增加一条从北到南的可变车道,并修建一条新的桥隧来解决这个问题。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顾区长:抓紧落实相关项目,持续推进相关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然后优化方案,挖掘内部管理潜力。亲空在绿色旅游方面做了更多的工作,我们也在为即将到来的城市项目而努力。

投诉问题四

在长宁路和遂宁路交叉口,小转弯经常受到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影响,非常危险。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来维持秩序,但是因为这个路口是长宁和闵行的交界处,所以没有交警来维持。

长宁分局交警支队回应:过去是郊区结合,现在大量居民住在西部,所以潮汐拥堵大量出现,很多居民乘坐非机动车出行。我们将认真处理这个问题。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会立即派管理力量到路口加强管理,确保路口的秩序得到改善。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顾区长:我们现在的交通任务很紧张。长宁区专门调整了警务模式,将大批警员推向了一线。今年上半年,我们大约有86,000名警察在执勤。也许这个地方在两个区的交界处,我们没有注意到。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第5号投诉

仙霞路哈密路的大树压线;成家桥动物园的下水道不通畅。

绿化市容局回复:我们最近收到了关于电线的投诉,电线在电线上面,在通讯线下面,最近已经维修过一次。

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回应:我们去年实施了改善工程,同时我们还控制了新京港的水位,该水位不应高于2.6米,这可以提供新京港在防洪期间的容量。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暴雨发生在7月5日,每小时降雨量为65毫米,超过了设防标准,所以动物园入口处的短期积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顾:这个地方积水主要与地势低有关。去年我们做了一些改进,现在基本上可以解决50毫米以下的降雨问题,我们继续推动积水点能量水平的提高。

投诉问题六

武定西路1371弄55号,围墙外有一座违章建筑,可能有200多平方米。他们回答说有房产证,他们不明白围墙外的房子怎么会有房产证。

江苏路街城管执法局回应:该处业主为长宁工业投资发展公司,建筑面积156平方米,两层。鉴于居民对装修加高的投诉,我们最近一直在与区规划部门核实,调查房屋的原始数据,并确认两层房屋的高度是否违法。

顾区长:把问题和情况再摸一遍。如果是非法的,就必须拆除。

今年的夏季热线有一条信息:“我想和区长谈谈。”记者在路上寻找市民,告诉他们市民最想对区长说什么。

公民1:我希望我能考虑到我们旧社区的改造。我们的房子都已经安顿好了,雨天还会积水。

公民2:我是天山街天一社区的居民。我们和别人共用浴室和厨房。当政府帮助阿拉单独使用它时,我真的很高兴。

公民3:对我们的居民来说,现在打破规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那时,我们都在楼下第一排开了店,我们很痛苦。有噪音和油烟。现在,在它们被拆除后,我希望它们不会复活。

公民4:如果它被封锁和稀疏,我们不能得到早餐。我们能否用合理、合法、合规的商业方式解决居民的日常生活问题?

公民5:共享自行车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比如随意停车。我希望政府将来会有一个进入的障碍,并利用科技的力量做好共享自行车的工作。

公民6:我现在特别关心养老问题。最好在附近有一个疗养院。如果再便宜一点,我们普通人的退休工资将超过3000英镑,我们小区的退休工资将超过5000英镑。

市民7:长宁的河总是越来越好。那时,河水发臭,水溢出,而且很热。现在你看到它有多好,它变得越来越清晰。

公民8: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我认为她的孩子的教育不能满足当前的需要。我希望丰富教育资源和形式。

古区长回应

旧住宅区改造:

长宁区已经完成了一部分,但仍有一些亟待改造的地方。我们继续实施上门服务项目。今年,我们投资了4200万元,惠及275个社区,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投资。天一小区属于非完全装修。在去年的党代会上,我们郑重承诺,到2020年基本完成24.6万平方米非成套公房改造。

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翻新破损的墙壁并开设店铺:

我们今年安排了12个路段,现在我们已经整治了近263个门面,其中许多是非法建筑和非法企业。现在,在第二轮改造中,这种努力将会增加很多。

整改后化解矛盾:

我们正在考虑装修时的商业布局规划。我们希望给每个人一个公共的空房间。例如,华阳街有一个微型食堂,我们会考虑进一步安排社区的商业布局。同时,我希望广大长宁人民能够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

养老金问题:

目前,共有38个养老机构,拥有近6000张床位。今年,我们将增加300多张床位,并将加强养老院的建设。养老机构的价格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公共的,另一类是私人的。私有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价格。我们将增加对私人机构建设的支持,包括补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民的问题好直接 顾区长的回应真到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