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6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动物园夏天很热闹。

最近,上海动物园诞生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许多新动物来到上海与市民和游客见面:一个可爱的南美雄性宝贝,名叫“花”,看起来和他的父母完全不同。出生不到两个月的长颈鹿宝贝“八五”已经长出了长腿,像飞一样飞奔;长相娇小的“迷你”细尾宝宝和豪猪宝宝,融化了人们的心;还有一只长着长脸和长嘴的“悲伤”大食蚁兽,它不能用自拍杆拍整张脸。20多年后,它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大食蚁兽喜欢“私人泳池”

从这个月开始,一对大食蚁兽在检疫期结束后正式落户上海动物园。这是20多年后,大食蚁兽再次向游客展示。

大食蚁兽属于无齿目,这个大家庭中的动物都是天然的“表达包”,如树懒和犰狳,它们具有很大的生物价值。大食蚁兽很大,头细长,眼睛和耳朵很小,嘴巴呈管状,舌头细长。这种独特的外观是为了吃白蚁、蚂蚁和其他蚂蚁——根据动物园专家的说法,它每天可以找到30,000只蚂蚁并吃掉它们。虽然动物园里的蚂蚁并不多,但记者了解到,它们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能令人垂涎三尺——饲养员将香蕉、苹果、猕猴桃、鸡蛋、牛奶、酸奶、猫粮、微量元素等均匀化。然后在上面撒上干蚂蚁让大食蚁兽吃。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考虑到动物的生理习性,上海动物园模仿野生蚁巢的形状为大食蚁兽建造了一个新家。大食蚁兽喜欢在野外游泳,动物园专门为它们安装了一个私人游泳池。这只大食蚁兽每天都在游泳池里游泳,尽情享受。他似乎很适应他的新家。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南美貘展区喜欢添加男性珍品

南美貘是南美最大的野生陆地动物,外形奇特。它们的鼻子和上唇是又厚又软的管子,可以钩住草和树叶,把它们送到嘴里。成年南美貘看起来“很丑”,有点像猪,但它们的宝宝非常可爱,大脑袋上长着两个大大的圆耳朵,穿着与父母灰褐色完全不同的条纹花裙。这真的让人怀疑他们的母亲是不是抱错了孩子。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5月26日凌晨4点30分,上海动物园的南美貘花花在经历了长达11个半月的怀孕后,成功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因为她的父亲叫多多,所以这个婴儿在她父母之后被称为“花”。早上6点,“花儿”成功地吃了初乳,持续了20多分钟。

新生的“花”只有8公斤。在过去的十天里,它想像它的妈妈一样吃“大貘餐”,但是饲养员没有给它。现在主要是母乳,只吃少量的苹果、胡萝卜、苏丹草或树叶等。断奶需要一些时间。现在“花”重30公斤。

“花花”妈妈深爱着小牛,当陌生人走近时,她特别小心,以免让“花花”离开自己的视线,晚上睡觉时把宝宝藏起来。每次你喂“花”的时候,你都会舔宝宝身上的脏东西,然后静静地陪着宝宝。

天气好的时候,“花儿”会出来和妈妈一起晒太阳。第一次,“花儿”有点害怕出去,被妈妈用鼻子推了出去。现在,“花儿”已经习惯了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每天总是第一个跑出来,在整个“操场”上跑来跑去。

长颈鹿宝贝在出生后100分钟迈出第一步

5月17日,当饲养员在打扫长颈鹿“琼巴”的候诊室时,它的羊水突然破了,地上覆盖着白色透明的粘液。饲养员立即邀请兽医来帮助他。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生产,上午10时07分,“琼巴”成功产下一只健康的雄性长颈鹿,因其是“琼巴”的第五个孩子而被命名为“八五”。11点47分,“八五”计划第一次站起来,迈出了第一步;下午1: 03,我喝了八五期间的第一杯母乳。今天,第八个五年计划已经采取了长,细长和温柔的腿,像一只苍蝇飞奔,并试图吃树叶。“琼巴”的母亲一直细心地照顾她的孩子。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据悉,今年是上海动物园引进、繁育和繁育长颈鹿的第51个年头,上海动物园在此期间繁育了57只长颈鹿,居国内动物园之首。上海动物园还出售了许多长颈鹿,并与其他动物园合作多次繁殖长颈鹿,以扩大国内圈养长颈鹿的数量。

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另外,在动物园的天鹅湖景区,有一些“小家伙”跟着妈妈“在山中游泳,玩水”,包括黑天鹅、黑水鸡、天鹅和加拿大鹅,给天鹅湖增添了活力;在灵长目动物区,也有许多猛禽。身体轻的环尾狐猴、松鼠猴和狮尾猴聪明活泼,但它们的宝宝害羞地躲在妈妈的怀里;小动物园里的“迷你”小猫鼬和豪猪刚刚出生,这让人们感觉好多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动物园新成员:大食蚁兽享受"私家水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