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2日,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从停车场三楼开车出去需要一个多小时”,报道称洪松路地铁站附近的“p+r枢纽”在傍晚高峰时被堵在一个“闷罐”里,一个小时内只能开出几辆车。在随后的“省长访谈”节目中,长宁区区长顾洪辉明确提出了一系列解除堵塞的措施。

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在报道发表的当天晚上,申诉人金女士给记者发了一条信息,说:“今天的情况好多了!”7月13日,记者再次回访。在现场蹲点的两个小时里,不仅“p+r枢纽”不再是“闷罐”,而且周边的福泉路和晋中路的拥堵状况也有了很大改善。

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7月13日17时30分,过去的这个时候,晋中路、福泉路等路段开始拥堵。但是记者看到道路比平时平坦多了。在p+r停车库的出入口处,车辆可以顺畅的离开。即使行人被“堵塞”,他们也可以在短暂的等待后进入福泉路。直到18: 30,福泉路出现了轻微的拥堵迹象:红灯时,停车库的车辆、附近商业建筑的车辆、福泉路的私家车、公交车和行人以及电动车都拥挤在福泉路上;但是当红灯变绿时,30秒后,路面将很快清除空.由于福泉路的快速疏散,p+r停车库内的车辆总能正常离开,直到记者晚上离开,不仅福泉路,还有晋中路。

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事实上,在记者回访的当天,方案中提到的在福泉路增加“可变车道”的计划并没有实施。那么,现场拥堵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记者在福泉路与晋中路交叉口进行观察,发现福泉路从北到南的绿灯时间从30秒增加到1分30秒,而晋中路从东到西的绿灯时间从1分30秒增加到2分钟左右。延长了红绿灯周期,增加了福泉路的绿化时间,有效避免了因车辆在晋中路“尾随”而造成的福泉路拥堵。

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了解到,主干道信号灯的优化增强了绿波效应,提高了道路的通勤能力,适应了公园交通的潮汐现象。此外,报告发表后,长宁区加强了对附近地区的交通指导,向亲空公园派出了更多的警察和志愿者,这也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相信随着之前承诺的后续措施,如“增加车道”、“苏州河北岸林鸿路与云岭西路连接,缓解对外交通”等,该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将继续改善。

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p+r停车库入口处的拥堵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采取多项措施缓解临空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