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受梅雨带影响,上海近日连续暴雨,蓝色暴雨警告和黄色暴雨警告交替悬挂。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多雨天气增多,降水量大幅增加。因此,全区各级防汛部门都做好了防汛准备。

在中官塘北门,四台水泵正满负荷运行,迫使中官塘河水流向小洋港。为了在暴雨前将朱泾地区内河水位控制在2.8米的警戒水位以下,工作人员采取了预降预泄措施,将水位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由于处于汛期,受降雨等因素影响,外河水位在3.4米至3.7米之间。作为朱泾地区最大的排水泵门,中官塘北泵门将闸门抬高了50厘米,以防止外河水的流入,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观察内外河水位。

龙泉港海门是浦南东部的一个大型排海工程,也是该地区唯一的出海口,承担着调节圩区水位和缓解汛期内河排水压力的功能。龙泉港海门的三个门都在低潮时打开,河水不断排入大海。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降雨量增加,龙泉港海门也调整了排水强度,将排水时间从1.5小时延长至2.5小时,将日排水量提高至500万至600万立方米,并尽可能将水位控制在3米以内。

区防汛指挥部除了加强水闸调度、做好水闸水位调整工作外,还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相关救援单位加强职责,密切关注舆论和灾情,落实对策;所有防洪排涝泵和站都要值班,城市排水单位的排水人员要值班,雨天要加强道路巡查,道路积水要及时排干,确保金山居民的生活和生产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未雨绸缪、枕戈待旦 金山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