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7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长宁对青年干部的援助是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甘德县。在长宁人眼里,果洛仍然是一个陌生的地方。然而,如果我们提到三江源和文成公主,我们都知道一两件书。这些著名的名词与果洛有着很深的渊源——黄河的源头,三江源之一,就在果洛。据说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婚礼在果洛举行。

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果洛位于南部的阿坝和西部的玉树,这两个地方因为地震而被上海人所熟知。幸运的是,果洛并不位于地震区,但是高海拔对阿拉巴马的上海人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海拔4000米被藏人称为生命线,因为它已经达到了人体所能承受的极限。每高出极限100米,人们就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甘德县是一个平均海拔4300米的高原县,长宁的青年援助干部为其提供帮助。

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甘德县观景台

甘德大气中的氧含量只有海平面的60%,年平均温度为零下2度,极端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9度,这根本不是一个人们可以呆的地方。但是在这样一个高原、寒冷和缺氧的土地上。在过去的七年里,长宁已经挑选了三批六名援建干部。他们无视身体不适,在扶贫高原上战斗。让我们知道目前正在青海前线帮忙的“长宁勇士”

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你可以缺氧,但你不能缺乏精神

在海拔4000多米的低气压、低氧、低温环境下,赵第一次来到甘德县,由于“一高三低”的恶劣自然条件,给了他“高原的第一课”。

“爬二楼是气喘吁吁的,”赵董冰说。每个人都在努力克服它。“艰苦不怕艰苦,缺氧不缺乏精神,缓慢的运动是快速的,环境是痛苦的。”

青年援助干部赵(左三)走遍了甘德县的各个角落

清初,为全面掌握上海市在建工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赵率队于2012年至2016年在甘德县进行了实地踏勘,查阅了26个上海市援建工程的工程档案,并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及工程建设单位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在全面了解现有和已有上海援助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的基础上,他率先推进了2016年在建上海援助项目建设和2017年上海援助项目前期工作。今年,长宁捐助50万元开通了从县城到下臧克乡克赛村的客运线路。赵为此作出了许多努力。

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一年的工作让赵深深地感受到了藏族人民的淳朴和善良。为了改善牧民的生活,他积极推动上海与青海之间的人员交流,提高藏区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提高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扶贫...

援助干部(第三排的王平,第四排的赵)正在为高原的优质医疗“穿针引线”

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必须特别有耐心

在他踏上青海之前,王平想到了艰苦的环境,但他没想到会如此艰苦。当他去海拔4050米的甘德县时,他不知所措。恶劣的环境使甘德除了草之外不能种树。空空气中的含氧量极低。第一次去高原的王平几乎每晚都睡得不安稳,休息时的心率不低于90次/分钟。有一次感冒了,为了保证工作进度,他在县城里连续三个晚上熬夜。

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青年援助干部王平参观了省林业厅

甘德的发展相对落后。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帮助当地发展,他忍受身体不适,走遍了该县的六个乡镇和一个镇。2016年,他考察了上海市建设甘德县的11个项目,并与县发改委和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合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王平说,辅佐青年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旅程。我将继续用我的心去理解青藏高原“五个特别”的精神,用我的行动去做好每一项援建工作。

援建干部(王平,左二,赵,左三)为牧民集资建房

获得外援的道路越来越长

去年4月,王栋被选拔到上海市人民政府Xi安办工作。不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和精确扶贫,上海取消了包括Xi办事处在内的四个办事处。王栋从Xi来到距上海2000多公里的西宁办事处,成为一名援外干部。

王栋援外干部研究工作

西宁在2200米高空的身体不适比赵和王平这两个援助青年干部要小得多,但他离开家时却感到相当孤独。他用最快的时间适应了,立即投入工作,把握了对口支援和扶贫的总基调,努力承担起沟通上海与青海的纽带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援青干部告诉你:可以缺氧 但不能缺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