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蒋鸣海在同一所学校照顾了86岁的高老师30多年;从事消防工作10多年,出动警力近3000次,救出数十名被困人员;去过金山和普洱,深入扶贫一线的宋杰...5月20日下午,2018-2019年“感动金山”十大人物(团队)颁奖仪式在金山会议中心举行,8名个人和2个团队获得表彰。

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图片说明:金山区举行2018-2019“感动金山”十大人物(团队)颁奖典礼图片由金山区信息办公室提供

蒋明海是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她照顾了86岁的高老师30多年。高参老师不会做饭,所以她主动做她的“外卖”,每天两次去高老师家送饭给她;高老师不方便做家务,所以她主动做她的“清洁工”,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2016年,高女士搬进养老院后,她仍然坚持每天按时到养老院报到两次,照顾她的同伴。江明海被她的真诚深深打动了。她卖掉了她生活了一辈子的房子,并向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捐赠了30万元来传递她的爱。

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陶珍,金山区消防支队林挺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从事消防工作十余年,多次成功完成各类灭火救援和救灾任务。他出动了近3000次警察,救出了几十名被困人员。在业余时间,他也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他献血84次,献血量达到65000毫升以上。

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宋杰是第十批从上海到云南的附加干部。现为金山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常委、副县长。2017年9月,宋杰来到全国贫困县京东县。为了解决当地人民收入低的问题,他在帮助云南省景东县的同时,还到金山和普洱去筹集资金,派遣干部,设置项目,引进产业...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探索并形成了七项增加收入的措施。上海对云南的第十批援越干部成功完成后,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第十一批援越云南。

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庭一星”志愿者诊所团队成立于2005年,拥有165名成员。团队始终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医疗服务,促进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和早期治疗,有效提高本地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的防治水平。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义诊队的党员也自发地形成了战争“疫症”的先锋,走在了前线,冲到了第一线。三名医务人员加入了在上海帮助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

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在活动现场,一个感人的普通故事出来了,所有的观众都被它感动了。据报道,金山人(队)被选中已经12年了。活动通过不同层次的选拔,循序渐进,探索金山各界的道德楷模。这些人物、队伍和感动金山的金山好人也在抗疫期间冲到了前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教师、消防员、扶贫干部……过去的一年 这些人感动了金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