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4字,读完约4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作为上海书展的最后一站,“虹口主宾日”活动于22日上海书展的最后一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12小时的现场直播中,虹口进行了“人文阅读”和“红色文化”。“文化生活”三部曲邀请了虹口区委党校的张家赫教授、“旅游书店”的读者和“半层书店”的创办人作为嘉宾媒体现场直播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在线派对班欢迎1万名网友观看

“五卅运动后,上海总工会于1925年至1927年在德士威路麦加利设立秘密办事处,现为虹口区溧阳路965弄21号,领导上海工人运动...“这是我们第一次将课堂从线下改为在线,区委党校的张家赫教授对4万名网友表示了欢迎。”现场,张家赫教授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虹口的红色文化,有四个主题:“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活动”、“左翼文化运动”、“隐蔽战线斗争”和“虹口的英雄精神”。当然,这与他多年潜心研究虹口红色文化是分不开的。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去年,张家赫教授达到了退休年龄,但他并没有辞去推广虹口红色文化的第一线职务。相反,他建立了张家赫虹口记忆传播工作室,继续传播虹口故事和党史。目前,他正积极向上海有关部门提出建立“七一干部学院”,希望通过他设想的“建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城市斗争中的斗争与牺牲”、“上海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上海改革开放中的党性品格”四个系列课程,整合全市红色资源,打造一个能够辐射全国的统一党性教育品牌。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虹口是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作为党的诞生地之一,虹口有着纯正的“红色文化”基因。书展期间,虹口开展了各种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局通过文化传播的方式向图书馆赠送红色阅读和推荐书籍,使基层单位接触到更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虹口“红粉”的培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新老读者讲述了对“流动书店”的热爱

作为虹口客座日“人文阅读”栏目的亮点,“流动书店”的新老读者来到现场直播室,与现场的读者和网友一起分享他们对“流动书店”的热爱。

“迁移书店”成立于2016年,是虹口图书馆的品牌项目。虽然“流动书店”的出现还不到一年,但它已经拥有了大量的读者和各种年龄的粉丝。通过“以书换书,以书换书”的方式,读者可以盘活家中闲置的书籍,在书店里结识新主人,完成文化接力。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74岁的钱是这些读者中年龄最大的。钱先生在直播室说:“我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叫我多去虹口图书馆看书。我在那里读民间故事和中外小说;当我到达中学时,我看了虹口图书馆的《科技画报》。现在我退休了,来到流动书店寻找我年轻时的许多记忆。”据报道,钱先生把他38年的青春献给了新疆。当他翻阅新疆工人的书籍时,他发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包括战友和同事。他还在许多书籍中看到复兴中学语文教师的名字,并重温了那些年的黄金岁月,这使钱先生感到非常感动和亲切。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流动书店”是虹口的一个文化品牌,但它也有来自其他地区的读者。住在普陀区的达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我有个画家朋友住在虹口。他经常去虹口图书馆寻找信息。他偶然发现了一家流动书店,并告诉了我。原来,我是来看一张新照片的。没想到接连参加了很多文化沙龙活动,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达先生说。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在现场直播中,读者也表达了对“流动书店”的期待,希望能成立适合各年龄段的文化沙龙,扩大“流动书店”的硬件面积,将虹口的文化魅力传播到每一个家庭。

虹口文化渗透“上海书展时间”[S2/]

作为一个文化区域,虹口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在今年的书展上,虹口文化也渗透到了方方面面。许多文化地标和时尚地标向各种文化活动敞开了大门,市民的参与和反应非常热烈。

上海国际文学周是每年上海书展的亮点。今年首次选择了虹口老文化地标浦江宾馆作为主会场,邀请了国内外阵容最强的作家举行各种作家见面会和文学对话。虹口的新地标——w酒店也出现在《诗夜》中。据悉,在国际文学周期间的“上海文学现场图”阅读活动中,该区占据了4个阅读场所,这不仅展示了虹口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展示了近年来虹口国际化的新面孔。

"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在虹口主宾日,除了三大板块的文化展示外,该区的几家民营书店也在书展上首次亮相,建头书店在书展上设立了展区。半层书店的老板也和"书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半层书店的建筑理念,赢得了无数的赞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主宾日"压轴亮相上海书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