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学生进入教室前要消毒手。庄毅照片

5月18日,金山区第三批学生欢迎返校。为帮助辖区内学校复课,石化街提前规划,主动组建了“心”的“学校护理队”,捐赠了“爱”的防疫物资,实施了“关怀”的“快开门法”,为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精心”宣传和引导学校防疫措施,配合“一心”护送学生复课。

金山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上午7: 30,在实验2的入口处,学生正式进入学校,15名“护理学校队”志愿者配合交警和学校实施“快速开门法”,提醒家长将车停在指定区域,引导学生在“1米”处有序通过体温检测通道接受体温检测。

在位于比纳居民区的石化五小学,学生们在居民区门口下车,穿过居民区,在“护理学校队”的带领下沿道路前行约100米,顺利进入学校。据报道,石华街辖区内的许多学校都位于社区内,因此学生往返学校的时间与周围居民的通勤时间之间很容易形成逆向拥堵。因此,石化街提前与学校联系,定期在社区内打开侧门,并安排“护理学校团队”沿路引导,从而为学生“温暖心灵”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方便学生上学和放学。

金山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早在4月份,为确保辖区内学校顺利开学,石化街多次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师生健康调查和防疫材料的准备情况,并“精心”指导学校入学流程、课堂上课、就餐、校园卫生等防疫措施。并向学校的“爱心”捐赠了2万多个口罩、300瓶消毒剂、40支暖枪、8000双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学校正常开学。

金山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一个接一个地量体温,并在进入校园前洗手;在教室里,学生戴着面具去上课;把食物送到教室,分开吃饭,在错误的时间离开学校,统一分发和更换口罩……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还规划了以“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全面构建学校立体安全网,使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金山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此外,石花街建立了“街道+学校+社区+警察+城管+市场监管办公室”的“六位一体”联动机制,实行“同心共管”,全面完成疫情联合防控,对学校周边店铺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店内消毒和人员登记。开学后,街道通常会用“六心”护送学生返校,以确保“校内预防”和“校外控制”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两个重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