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亲爱的社区朋友们,你们有没有一些曾经喜欢的书,但是由于电子阅读的普及和孩子们阅读兴趣的变化,它们只能在家里被遗忘?

针对这种情况,江浦路街道辽新小区与世界硒博览中心携手开展了“以旧书换绿色植物”的公益活动,将居民的闲置书籍捐赠给恩施市龙凤镇金茂希望小学,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充分发挥书籍的余热,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阅读课外读物。

杨浦街道开展“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

空每天都下着毛毛雨,但它无法抵挡居民们的参与热情。居民们从家里回来,手里拿着一本又一本的闲书。既有70岁的老人,也有喋喋不休的孩子。温暖和爱在社区里悄悄蔓延。居民们用三本书换了一盆绿色植物,用书换了绿色植物,用爱换了学生。

杨浦街道开展“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

该楼负责人陈阿姨感叹道:“家里的闲书太多了,只要参加这个活动,就能促进环保,传递爱心,一举两得!”社区中的一些老党员不仅积极地自己捐书,还动员他们的邻居和其他党员一起参与并献出他们的爱。

不到两个小时,50盆绿色植物被完全取代。在收集的150多本书中,不仅有传记、小说,还有生活百科全书、童话、儿童杂志等。我相信龙凤镇金茂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会喜欢他们的!

现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帮助居民选择绿色植物,同时耐心地讲解种植植物的技巧。

活动结束后,居民区和世界硒博览会的工作人员将整理、打包和携带这些书籍,通过相关的爱心协会捐赠书籍,并将每一份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书籍和渴望知识的孩子。

带着书香走来,带着花香走去。“以绿色植物代替旧书”的活动不仅让闲置的书籍焕发了青春,也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一点绿色,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辽宁新居住区将继续搭建公益平台,传递爱心,为建设温馨的邻里家园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街道开展“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