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解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是坚持和发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

根据市委、区委、区教育党委关于“四个历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日前,漕泾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并在党日举办了主题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坚持人民立场的决心,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金山区漕泾小学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特别党课学习

5月22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员许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向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宣讲了“学习四个历史,坚定信念”的党课。党课分为三章:第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第三,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唯一途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迎来了一个飞跃,这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

金山区漕泾小学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缔约方日的主题活动

5月27日下午,党支部在党日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四个历史,坚持最初的使命,争取双赢”的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校长石慧丽主持,全团党员参加。

石慧丽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金山区教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促进会的主要精神和《中共金山区教育委员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

支部成员钱清解读了《漕泾小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活动安排。

随后,与会者一起观看了学习视频《最初的心——红色足迹》,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强大力量给中国古代带来的巨大变化。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对党支部提出了做好学习教育四史工作的要求。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地位。深刻理解“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我们要主动学习,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努力完成学习教育“四史”的任务;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负起强化职责的责任,努力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漕泾小学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