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04字,读完约6分钟


这是一个诞生于北欧的创新会议,由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组织,现在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很流行。他们的使命是帮助年轻人“改变世界”。在过去的九年里,他们把无数的当地企业家带到了国际舞台上。

上周末,2017上海国际风险投资大会在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召开,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杨浦区长阳谷举行。届时,来自约50个国家的约3000名企业家、投资者和媒体人士将出席会议。

从愤怒的小鸟到黑暗破冰船

步入冰凌主会场,黑暗中的舞台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黑色一直是冰凌的主调。在芬兰,每年11月举行的行贿风险投资会议是赫尔辛基最糟糕的天气季节。在漫长的黑暗中,路上的泥泞使人无法动弹。2008年,当slush成立时,也是全球金融危机时期。雪泥象征着企业家在困难中勇往直前,不怕黑暗、冰雪的精神。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北欧黑色风格和凉爽的舞台灯光是每年冰凌大会的特色。

作为芬兰人的骄傲,雪泥和愤怒的小鸟有着相同的创始人——彼得·维斯特巴卡。虽然他从未见过彼得,但当芬兰叔叔站在会议中心时,记者一眼就能认出他,因为他穿着红色的愤怒的小鸟连帽衫。

“slush成立的目的是让年轻人认识到,创业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企业是改变世界的主体。”2007年,彼得在大学里给数百名学生上了创业课。当他问有多少人想开公司时,只有三个人举手。“当时,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来告诉年轻人为什么创业是值得做的。”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彼得和雪泥中国队。

因此,从第一次在赫尔辛基举行的雪泥会议,到欧洲同类最大、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节,雪泥为初创企业、高科技人才搭建了一个与国际投资者、企业高管和媒体沟通的平台。“几年后,当我回到那所大学讲课时,在场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都举手回答了同一个问题。”彼得告诉记者,无论是《愤怒的小鸟》还是《冰雪奇缘》,其最大的意义在于改变芬兰年轻人对创业的态度,推动整个国家的创新文化。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芬兰人热爱音乐,冰凌的舞台效果由流动芬兰音乐节的舞台效果团队在每年八月处理。现场充满了重金属摇滚的气氛。

如今,雪泥不仅在欧洲很受欢迎,而且作为代表北欧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国际品牌出口到世界各地。在东京、新加坡、上海和其他大城市举行了冰凌活动。“我带着雪泥来到上海,希望将中国企业家推向海外,并吸引外国投资者来中国,将中国与欧洲联系起来。”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举办的风险投资会议

当被问及雪泥与其他风险投资会议的区别时,彼得和雪泥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陈都提到了一个亮点——雪泥的运营团队完全由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年轻人组成,是一支国际化团队。雪泥中国目前有300多名志愿者,他们是来自30多个国家的年轻人。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幕后行贿团队。

王晨已经在芬兰生活了10年,自2012年以来一直是雪泥志愿者。她当时的第一份工作是安装一张桌子。“我记得当时创始人彼得和业内许多成功的企业家都和我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这让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平等的团队。”王晨的理想是让中国和欧洲的企业家能够更多地交流和合作。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会上,小市民们交换了意见,发言人是王晨。

雪泥是中国的外国成员。

蒂娜是上海的一名大三学生。作为物理专业的学生,她已经习惯了逻辑思维。然而,当雪泥是一名志愿者,她的工作任务经常击中她的头,这使她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荷兰的迈克尔已经在中国生活了8年。现在他在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大学学习金融。他希望通过雪泥的工作致力于欧洲的创新和发展。小冰凌的运营团队很小,但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每年都要举办3000到5000人参加的会议。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组织了有3000至5000人参加的会议。

人工智能准确地匹配企业家和投资者

在大多数风险投资会议上,投资者在选择企业家的项目时需要自己看材料。有300多个项目和20多个子类,这就像大海捞针。在行贿受贿这样的社交网络中,中欧之间的企业家和投资者是如何相互联系的?今年,雪泥增加了一个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精确匹配系统。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行贿企业家展区。

当参与者购买门票时,他们的信息将被自动输入数据库,并且门票是匹配的通行证。此时,参与者可以参与匹配项目。“slush将询问企业家或投资者的行业类别、融资情况和产品情况。人工智能系统将根据每个企业家的情况,在参与者的所有投资者信息中推荐3到5个投资者。并安排停靠的时间和地点。”王晨介绍,10月12日和13日,除演讲台、路演台和企业展区外,还专门为成功匹配系统并预约的投资者和企业家指定了一个匹配区。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slwl为投资者和企业家建立了一个配套的接待区,供他们讨论。

雪泥已经举办了9年,积累了一个包含10万投资者、企业家、大企业和媒体的资源库。许多过去不为人知、找不到投资者的企业在这里被世人发现了。表情包是一款由中国年轻人开发的应用,可以监控人们的情绪,并根据他们的情绪推荐不同的音乐和模式。" 2014年,这种基于心理的内容产品太先进了,没人敢投资."然而,王晨告诉记者,在那年赫尔辛基冰凌路演大赛中赢得冠军后,艾默克特立刻成名,回国后三个月就获得了600万元的投资。“许多以前没有投资和关注的项目,在参与行贿之后,已经走上了国际舞台,受到了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贝迪特也是这样一个例子。这款睡眠监控软件在冰凌上出现后被苹果公司发现,现在已经被收购。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它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

企业家通过贿赂登上世界舞台。

一些外国科技企业通过行贿进入中国。化妆品公司是一家芬兰企业,它分析市场上数万种化妆品的成分,并建立一个数据库来支持一个名为化妆品的应用程序。用户只需要扫描化妆品后面的条形码,然后就可以自动生成化妆品成分列表。“在全球竞争中获得第二名后,这家公司来到上海发展,从欧洲投资机构获得了2000万欧元。”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雪泥是这样一个社交网络,企业家和投资者不止一次参与活动,而是和团队一起出现在世界各地。今年在上海举行的行贿大会预计将有3000名企业家和投资者参加,他们将在这个全球舞台上碰撞出更多的创新和创业火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愤怒的小鸟"创始人来到杨浦 带来国际创新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