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2字,读完约1分钟

成都一名女司机被殴打一事最近引起了广泛关注。根据调查,至少三分之一的司机经历过“道路暴怒”。专家提醒,随着夏天的临近,气温上升和道路拥堵,很容易导致司机情绪不稳定。通过适当的心理调节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可以减少“路怒”的发生。

调查显示,30%的司机患有“道路暴怒症”,开车时应注意调节情绪。

瑞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金海燕指出,近年来,由于车主数量迅速增加,交通拥堵日益严重,相当多的道路驾驶员是驾驶经验不足、驾驶技能不熟悉的“新手驾驶员”,以及一些人不赞成的不文明驾驶习惯,这也增加了“路怒”的可能性。其他研究认为,汽油的气味会增加人们的攻击性,增加“公路暴怒”的风险。

调查显示,30%的司机患有“道路暴怒症”,开车时应注意调节情绪。

专家表示,绝大多数“路怒”不属于心理疾病范畴,可以通过某些方法缓解或消除。首先,一个人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情绪,用适当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其次,我们应该培养良好的驾驶态度,克服驾驶过程中的焦虑和抑郁,并尝试在另一个地方思考。此外,如果经常出现严重的路怒和情绪问题,自我调节效果不好,你应该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调查显示,30%的司机患有“道路暴怒症”,开车时应注意调节情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