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8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关于推进长宁区示范区建设和开展“一张图多址”跨区域试点备案的规定》正式颁布,在上海市长宁区注册的四家“一张图多址”试点企业获得全新营业执照。新许可证不仅包括公司总部地址和长宁区营业网点地址,还包括长宁区外非营业网点地址。这标志着去年7月长宁“一张图多址”登记试点的首次扩大,上海在推进商事登记制度试点改革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无需重新许可营业场所

去年7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文件,在上海首次提出“一张图多址”的概念,并在长宁区率先试点。从事“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的内资企业,在不扰民、不影响周边环境和公共安全的前提下,在长宁区增加一个或多个营业场所,只需在原营业执照上申请增加新的营业地址,无需重新申请分支机构营业执照。

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此次试点范围扩大后,长宁区市场监督局管辖范围内注册的内资公司、非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在长宁区设立其他营业场所时,不仅可以实行“一照多址”注册。在上海有其他营业场所的“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在上海有其他非营业网点的“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公司也可以实行“只要在长宁注册”

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郭毅生鲜的子公司安欣达物流已经在长宁区的两个物流网点和长宁区外的五个配送站获得了相同的许可证。上海郭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辉表示,郭毅生鲜承担天猫超市和苏宁乐购的生鲜供应。线下配送站点越密集,配料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间就越短,质量就越有保证。然而,一家公司在上海单个地区的网点扩张毕竟是有限的。在去年成为首批“一张图多址”试点企业之一后,安欣达希望在外区设立配送站时,可以像在长宁区设立配送站一样方便地重复提交材料。

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s2/]六家企业注册了“一张多地址照片”[S2/]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安盛达物流、新长宁慧生活、南瓜汽车美容、男士系列健身、国外服装品牌汤米希尔菲格、上海川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注册了“一张照片多途径”。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庄子生表示,试点范围扩大后,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将负责对长宁区“一照多址”备案企业及其营业场所或非营业网点进行监督检查。“一照多址”备案企业必须履行年度报告义务,一旦有不诚信行为,将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

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办公室主任俞表示,上海市长宁区“一张图多址”试点改革一年来取得了四项制度创新:一是“一张图多址”试点范围从内资企业扩大到外资企业;第二,企业类型从公司制延伸到所有类型的企业;第三,探索政府管理模式,尝试对区域外的非营业网点进行记录,并纳入有序管理;第四,新设立网点的注册时间由原来的几周缩短为“现场办理,现场领证”。其次,在总结和完善的基础上,将“一张照片多址”系统的创新推广到全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一照多址”试点范围扩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