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网3月27日电:近日,徐汇区长桥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在三友河和徐家桥河交汇处发现一栋面积1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在拆除该工地搭建的临时房屋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首次使用了“徐汇城管”应用程序来记录整个工作进度。从发现非法建筑到完全拆除不到3天。在此期间,所有员工的出勤情况都通过app记录在电子文件中。只要你在后台搜索,你就可以看到每次出勤前后的变化。

徐汇推进城管执法24小时全程留痕 违建即拍即查

白手套不会离开,事故经常发生

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说,街道上53个区中有75%是旧区,辖区内有11条河流纵横交错。为了把死水变成活水,必须同时促进河流水质的生态恢复和通过陆上源头控制来拦截污染。

经初步探索,长桥街河道管理范围内有12处违章建筑,沿河有不同形式的违章建筑,包括改建厂房的出租屋,居民违章建筑或厂房加盖棚子的各种公私违章建筑。长桥街道拆迁办副主任章雷表示,大多数非法河道需要由专业工程队拆除。“他们的口袋里总有一副白手套,以防他们在搬运东西时被锯屑和铁锈刺伤。”章雷说,城管中队尽一切努力确保手套的供应,因为在日常检查中经常会有“意外收获”。

徐汇推进城管执法24小时全程留痕 违建即拍即查

在拆除港口大桥附近的袁弘新村河道时,城管队员发现一条“神奇”的白色污水管从沿河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伸出,从居民家拐过一个弯,直接通向河中。城市管理小组成员和户主的女儿与户主进行了推理,并告诉他,受污染的河水在流经水体后会流回自己的水管。在做思想工作的时候,城管中队找到了一个专业的工程队来帮助住户打通堵塞的管道,并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原本没有计划的违章拆除。

徐汇推进城管执法24小时全程留痕 违建即拍即查

“可追溯性”管理提高了案件处理效率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敏介绍,徐汇城管专用应用于今年2月初在徐家汇街和长桥街试运行,全区已有4条街道使用该应用进行日常检查和执法。应用程序分为四个系统模块:在线服务、在线监管、在线办案系统和在线评估,使城管队员能够在工作之余24小时留下完整的痕迹,如岗位登记、执法执勤、任务处理、法律案件处理、社区工作和投诉管理。

徐汇推进城管执法24小时全程留痕 违建即拍即查

张敏表示,执法数据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合并统一,便于追溯查询,便于规范管理。过去,投诉只需人工处理,但现在有了详细的处理数据,执法人员一天的工作量得到了清晰的记录,为年终考核提供了重要的量化依据。

“做得好和做得差是不同的,做得多和做得少是不同的。”张敏表示,“互联网+城管”调动了每一位城管执法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感,“跟踪”管理使每一位城管成员一年内的工作成绩都可以通过积分进行量化评估。作为一线执法小组成员,章雷说,很清楚每个执法人员每天要走多少路,做多少事,汽车行驶了多少公里。他从根本上敦促执法小组成员多上街,不要坐在办公室里,提高办案效率。"如果你发现一个问题,你也可以处理这个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推进城管执法24小时全程留痕 违建即拍即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