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樱花像云一样绚烂,由数千平方米的彩色花田映衬,或由碧波荡漾的大湖映衬,停下脚步漫步时,它们是美丽的。随着“吉野吉野”樱花的一朵朵绽放,上海植物园将迎来清明节这个最美丽的樱花季节,市民们可以欣赏到五彩缤纷的景色。

上海植物园将于清明小长假迎来最美赏樱季

樱花主要原产于东亚,如中国、日本和韩国。樱花起源于日本,有1000多年的历史。我国在20世纪70、80年代也开始种植,并逐渐形成趋势,现已成为早春出游的主要观赏树种。上海植物园的樱花种植始于1978年。在过去的30年里,收集了80个樱花品种,整个花园种植了1100朵樱花。通过孤栽、行栽和集群种植,形成了“一园三区十景”的樱花观赏模式。其中,主要品种是吉野樱花(东京樱花)。

上海植物园将于清明小长假迎来最美赏樱季

然而,今年樱花吉野的开放过程有点“曲折”。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异常高的温度使得早春来得早,但是当人们期待它的时候,进入春天的步伐似乎“犹豫不决”。气温忽高忽低,樱花“染吉野”目前只有零星的花朵,而去年同期为80%。根据上海植物园的物候记录,去年3月16日至3月22日最低气温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而今年同期最低气温徘徊在7至9摄氏度之间,且明显偏低,导致今年的花期比去年推迟了5至7天。园艺专家预测,今年上海植物园的樱花将在清明节期间进入观赏期,并持续到4月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植物园将于清明小长假迎来最美赏樱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