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浦东新区党委与市高院党组签署了《区域党建和联合建设协议》,共同开启了以城市联动和党建引领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良,市委书记、市高院院长刘小芸出席了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高院副院长齐荣华,浦东新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代表双方签署了《区域党建和共建协议》。

为基准的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服务于安全上海和法治上海建设,帮助浦东法治建设和上海法院司法改革,推动浦东新区率先改革开放和上海法院率先改革开放全国法院,共同推动法治成为上海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双方协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和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新区委员会采用共建方式,以党建为导向,促进了双方在法治建设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水平提升。

浦东新区区委与市高院党组签订区域化党建联建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三个方面进行合作。在联合建设活动方面,包括联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心小组学习、讨论和交流,促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小组组织工作等。实现党建资源共享,整合双方各类党建资源,实现党员教育培训等教育活动共享,组织生活,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便民咨询等区域性党建工程。推进浦东法治建设,我们将围绕浦东“五个中心”建设任务,共同探讨和交流新时期法治实践,形成可及时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沟通浦东法治建设情况,围绕浦东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重大和难点问题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法律讲座等形式,不断提高双方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浦东新区区委与市高院党组签订区域化党建联建协议

签字仪式后,市高院党组成员在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和浦东法院进行了调研和讨论。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为民,浦东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副区长徐慧丽,区委书记、区法院院长吴金水出席了签约仪式和调研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区委与市高院党组签订区域化党建联建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