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社会阶层社会团体的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引导和发挥其作用,青浦区英普街道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三点三感”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

增强意识形态共识:以凝聚力为出发点,增强新协会成员的归属感

加强思想政治指导。通过新协会搭建教育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新使命、新理念、新征程四个新理念引领新社会阶层的政治思想,教育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引导广大新社会阶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凝聚新社会阶层的思想共识。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在网上和朋友聚集新的力量。新的社会阶层是在网络时代长大的人。他们的思想状况、思维习惯和工作生活方式与互联网密切相关,并相互影响。街道新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成立了理事会和新协会成员。通过网上交流、线下活动和网络阵地的建设,它通过交友聚集了一批又一批的新协会成员。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建立工作品牌:以共同建设家园为出发点,增强新协会成员的使命感

树立品牌促进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英普街树立了“英新辉”品牌。

“英”代表英普街,与“赢”和“欢迎”谐音;“心”代表同心和谐音联想的“新”;“相聚”就是同心同德,就是新的社会阶层的人们通过“迎新汇”这个平台聚集在这里,用我们的真诚赢得他们的心,迎接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用一颗心和一个梦想创造一个家。通过微信群的不断沟通和互动,会员们积极为新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建共同家园,并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以蓝色为基调,为新协会设计标识和简介,旨在打造美丽的蓝天。

会徽

会徽由英普街标志性建筑双桥、龙舟和和平鸽组成,龙舟象征团结奋进。

通过爱心树的引入,明确了新协会的公益之心,阐述了新协会的中心思想和主要发展方向。

创建特色活动:在公益奉献的基础上增强新协会成员的幸福感

具有不同主题和特征的活动。新协会将以“你是我眼中最美丽的人”为工作主题,开展一系列特别活动,寻找最美丽的人,发现最美丽的故事。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时间节点,以“春播、夏凉、秋收、冬暖”四条主线,开展亲子互动、拥抱自然、主题公益等活动,从成员家庭幸福出发,延伸拓展,引导成员志愿服务,加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实践公益,推进事业。新协会计划与聋哑人协会联合开展一项主题为“倾听你的心声”的家庭慈善活动。依托英普街金街商业联盟和英普街日益壮大的亲公益联盟,发挥金街店铺的多元化特色,为聋人家庭提供学习体验、健康知识、趣味生活等一系列活动。公益驱动人心,活动推动联盟发展,实现双赢模式。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勾勒出了“迎新会”的公益蓝图。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海上生力军”是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创建的上海社会阶层新的统战工作平台和活动品牌。着眼于更有效地凝聚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着眼于展示上海新社会阶层人士的风采和力量,全面推进上海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

"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通过风格、故事、主题、创新和实践,我们用“海上新力量”建立共识,升起旗帜,唱响声音,汇聚成力量,彰显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共识 树品牌 创特色" 盈浦街道探索统战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