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12月20日,青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在调查青浦区“菜篮子工程”推广情况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历史上“最严格”的地方食品安全法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贯穿始终,努力实现“菜篮子”保质保量、保量保量,方便群众受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取感和满意度。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上午9点,上犹县盛淮盛食品市场店人满为患,周围的居民都在买菜。夏克佳一行来到商店检查农副食品的供应情况。作为青浦区首家示范标准化蔬菜市场,该店采用生鲜超市的形式,店面整洁,价格透明。手机扫描二维码还可以查询蔬菜产地、质量检验等信息。此外,该菜市场的新鲜农副产品由基地直接供应,减少了流通环节,价格低于传统菜市场。夏克佳对价格和产地了如指掌,与买菜的市民亲切交流,询问价格是否实惠,质量是否令人满意。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在线和线下相结合的“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已落户青浦区70多个住宅小区,成为传统食品市场的有益补充。夏克佳来到新食店仁恒河畔花园站,学习商业模式创新。向公众详细了解这种“网上订购”的新消费模式的购物体验,以及公众最关心的菜品的供应和价格保障。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夏克佳一行来到闻松南路市场,检查传统市场的供应、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夏克佳与现场销售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种菜肴的流通渠道和流程,并检查了副食品的入口检查程序。他指出,确保菜篮子供应和价格的工作,是最方便人民群众的实际工程,也是最容易让人民群众获得实惠的工程。这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重点,转变流通方式,降低流通成本,结合青浦特点,明确改善路径,确保市民获得更多利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