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五检查组于2017年8月下旬至10月底对青浦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考察。检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检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检查组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重点,以发现问题、制造冲击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阅读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检查任务。市委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并向市委汇报了有关情况。根据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昨天(19日)下午,市委第五检查组向青浦区汇报了督查情况。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检查组组长周平向青浦区反馈了检查情况。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发了言。

市委第五检查组副组长方日东、姚俊,青浦区委副书记夏克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CPPCC主席李华贵,区委副书记韩顺芳等参加了会见。

周平指出,青浦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青浦区实际,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加强教育,端正工作作风,严格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干部群众也反映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政治生态建设、干部教育管理、全面从严治党、选拔任用、协调合作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周平代表检查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的《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按照新的发展观做好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全面推进青浦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些准则,完善和落实各项民主集中制制度,切实落实“三会一课”、“三大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弱化和模糊的问题。第三,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两个全面负责的原则,切实推进四个协调机制建设,持之以恒,运用四种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扩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成果。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教育的使命主题,严格管理干部队伍,突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适应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马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开展检查整顿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继续实施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全面落实检查整改要求,确保所有规章制度都需要整改。强化职责要负起责任,推动检查整改早日取得实效。青浦区委要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纪律的高度,围绕整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坚决完成市委交办的巡视整改任务。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赵惠琴在讲话中说,市委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令人感动和警惕。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清晰、具体、实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应该充分主张它们,并真诚地接受它们。

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赵惠琴强调,首先要利用巡视结果,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整改。整个青浦区要坚定不移地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要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抓实际、抓实效,确保市委检查组提出的各项工作和问题得到全面落实。二是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适应党的十九大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作为从严治党的新契机,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双重责任,进一步完善四个责任的协调机制,扎实做好反腐败工作。三是严格纪律,不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把为群众服务群体和为企业服务群体相结合,创建具有青浦特色的双重群体服务机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与《八项条例实施细则》相比,继续落实干部懒于管理,为企业家营造良好氛围。第四,把握就业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给市委、青浦人民一个满意的答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