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5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在办理外国专家的工作许可证时遇到了麻烦。如果我们不能,专家将不得不返回中国,所以飞机的后续技术支持将是一个问题!”最近,东航遇到了一个烦恼。参与购买空客机设备的技术支持人员目前面临为来中国的外国人办理工作许可证的问题。东航购买空客户等大型涉外设备后,外方将派专业技术支持人员到中国继续指导4-5年,但相关技术支持人员持有的旧版外国人就业证即将到期。根据目前两种证件融合后外国人来中国的工作证制度,由于就业方式等因素,这批人员无法获得外国人来中国的工作证。东航向长宁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外国专家局求助,称由于证件处理不当,这批技术人员将面临出国的麻烦,甚至影响后续大型飞机设备的技术支持。

长宁首创涉外设备采购所涉外国专家办证模式

了解到相关需求后,长宁区积极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长宁区外国专家局和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东航进行了多次洽谈和交流,并主动上门召开了“专项政策答问会”。鉴于注册涉及的派遣关系要素,长宁区显然需要为东航和空客户公司技术支持人员的实际派遣提供相应的认证合同,并提交采购协议等认证材料。符合其他派出人员资格认定条件后,将开通专门渠道办理资格认定。并向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申请外国专家来华许可,作为新一类商品销售合同技术指导人员。这一举措也为参与大规模涉外设备采购的技术教员的认证开创了先例。今后,如果行业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参照这种方法申请工作许可。这一举动得到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空客人公司的认可。当天专程从北京赶来的空嘉宾公司负责人开玩笑说:“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但我准备打持久战!我知道我不必来。”据悉,这批技术支持人员已经成功申请到外国人来中国工作的许可。

长宁首创涉外设备采购所涉外国专家办证模式

近年来,长宁区坚持人才服务的精准定位,不断优化透明、公平、可预测的经营环境。依托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我们将继续打造功能最多、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效果最好的涉外人才服务综合体,在海外人才服务领域占据主动,愿做人才的“营业员”,让人才从细微处感受上海和长宁的温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首创涉外设备采购所涉外国专家办证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