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由长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刘平带领的泌尿外科(盆底)专科团队,为一位52岁的重度子宫脱垂患者成功实施了腹腔镜子宫骶骨固定术,并在长宁实现了零突破,这也标志着我区妇科盆底手术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术中出血量仅为50毫升,患者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床,第二天便可自由大小便,第三天一期伤口愈合,脱垂症状已痊愈。第四天,病人康复出院。

自2008年起,龙妇幼保健院妇科在原有传统子宫、阴道脱垂手术治疗的基础上,开始开发以盆底功能重建为目标的盆腔器官脱垂手术新疗法。2012年被评为长宁区盆底疾病优势专科项目,2015年成为该地区盆底疾病专科。2017年,根据医院学科建设规划,妇科泌尿外科(盆底)专业进一步扩大。在过去的10年里,数百名子宫脱垂、阴道脱垂或尿失禁患者在这里接受了治疗,缓解了症状,提高了生活质量。

长宁妇科盆底手术全市领先

盆腔器官脱垂的手术治疗有数百种,如经阴道子宫切除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骶棘韧带悬吊术、带网片盆底重建术等。子宫骶骨固定是治疗盆腔器官脱垂的重要手术方法之一。自1957年以来,法国率先开展了开放式子宫骶骨固定术,该术式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并仍被公认为治疗心尖脱垂的金标准手术方法。随着腹腔镜技术的兴起和新型网状材料的使用,腹腔镜子宫骶骨固定术以其损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在临床上越来越受欢迎。术后复发率低,性功能障碍发生率小,能更好地恢复正常阴道轴,维持阴道长度,更好地满足年轻患者和强烈要求保留子宫的患者的需求。然而,这种手术的复杂性不能与普通内窥镜手术相比,它是最先进的复杂内窥镜手术。要完成这项手术,不仅需要熟练的内窥镜下缝合和打结技术,还需要对盆底解剖有深刻的掌握,这需要外科医生的严格能力。

长宁妇科盆底手术全市领先

刘平带领团队独立完成了妇科乃至长宁县首例腹腔镜子宫骶骨固定术,积累了十余年研究盆底手术的专业手术经验,实现了该地区女性盆底疾病治疗技术的新突破,为盆底器官脱垂患者提供了又一有效的微创手术选择,使妇科泌尿外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妇科盆底手术全市领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