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6月11日上午,位于静安区彭浦新村街临汾路以西的东景综合绿地内,一场大型的公共服务体验和园林活动正在热闹地举行。成千上万的居民,其中一些在健身小道上跑步,还有一些在绿树成荫的河岸上参加慈善义卖和趣味游戏等活动...谁会想到就在几个月前,它还是一个到处都是非法建筑和垃圾的城市和地区?

生态环境大变样 彭浦东茭泾绿地成休闲健身好去处

环境又脏又危险

东交经路彭浦新村1.89公里段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偏远地区。由于忽视管理,空河堤地面的环境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一种肮脏的状态。例如,10多年前,在临汾路和长林路高压线路走廊的下一段空,一些单位和个人修建了各种22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出租或堆放各种垃圾和杂物。一些租房者私拉私拉电线,随意堆放液化气瓶,饲养大量家禽等动物,严重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东郊景位于中长路的一段岸边。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一些企业擅自在沿江设立仓库、工厂和出租屋。存在严重的非法居住和非法排污现象,不仅影响河流水质,还阻碍防洪排涝。

生态环境大变样 彭浦东茭泾绿地成休闲健身好去处

治愈顽疾,营造生态美

从2016年起,根据市、区政府“五违四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彭浦新村街将在区绿化和市容、城管、公安等执法管理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逐步开展东交泾地区大规模的环境污染集中治理。当年,临汾路和长林路高压线走廊下共拆除违章建筑204栋,总面积2.2万平方米。同时,清理了400多台国外闲置设备,清理了数百个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

生态环境大变样 彭浦东茭泾绿地成休闲健身好去处

今年4月,街道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的要求,全面拆除了东交泾彭浦新村段9栋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确保了河道的全面贯通。经过违法建设和拆迁,街道开始建设一个“东角井综合绿地”,全长1.89公里,贯穿中长路-公康路。根据“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公共绿地集雨水收集、生态保护、健身休闲于一体。目前,一期公共绿地建设已经完成并向公众开放,二期和三期有望在年底前向公众开放。

生态环境大变样 彭浦东茭泾绿地成休闲健身好去处

公益嘉年华的好去处

为了让居民感受东郊井彭浦新村段生态环境管理和建设的成果,今天彭浦新村街组织了22个社会福利组织,以嘉年华花园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体验活动。

在展中路2471弄清洁蔬菜服务社推出的“重阳面100碗誓师”摊位前,许多居民热情地帮助社区老人吃到美味的长寿面。最受欢迎的是这家著名广播电台的主持人阿艳和他的朋友们开的慈善摊位。除了放弃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之外,许多居民争相与阿燕合影,交流参与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一些公共服务机构还推出了有趣的体验游戏,如“多彩幻想泡泡秀”和“文字纸牌”,以激发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兴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生态环境大变样 彭浦东茭泾绿地成休闲健身好去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