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上海舞台艺术选择展昨天开幕,首届音乐舞蹈表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今年的选择展围绕重大历史主题、革命主题和现实主题,与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代节点紧密相连。鼓励突出时代特色、中国特色、上海特色的主旋律作品参赛,为明年5月在上海举办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发掘优秀人才,储备优秀作品。

2018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启动

上海舞台美术作品评选的表演分为两部分:小型舞台美术作品表演和大型舞台美术作品表演。在本月的小型舞台艺术展览中,从全市各级文艺团体提交的51个节目中选出了33件作品,涵盖了器乐、声乐、舞蹈、民间艺术、小品和小戏等不同类型。在这些作品中,有表现中国文化精髓并融入戏曲元素的民间音乐作品,有以中国创作的神话为主题的小戏,还有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现代舞作品。滑稽的戏剧、相声和小品批评不文明现象,并促进积极的社会能量也参与选择。小型作品有四种表现形式。除了7月7日的音乐和舞蹈专场,7月9日至11日,周信芳剧院空厅还将有三场戏剧和艺术专场。

2018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启动

在未来两个月内,将有20多件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由市、区两级的国有剧团、民营剧团和艺术院校申报。演出不仅展示了本市各级文艺团体“一团一品”的创作成果,也集中展示了各文艺团体的红色文化、上海文化和江南文化剧目。作品种类包括京剧、昆曲、沪剧、越剧、淮剧、评弹、滑稽戏、戏剧、音乐剧和交响乐。这些作品都是上海文艺工作者近两年创作的新作,题材多样,内涵丰富。在剧目中,大型交响乐《帆船》曾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并入选2018年国家舞台艺术创作支持项目。上海话剧《敦煌的女儿》讲述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范进士的人生历程。杂技《上海大世界》展示了上海的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木偶剧《创造——补天》和舞台剧《在创造神话漫游》都围绕着神话的中国创作这一主题。报告文学剧《生命的高度》描绘了当代先进共产党员的形象。值得一提的是,芭蕾舞剧《闪亮的红星》、淮剧《浦东人民家庭》等主要作品也将在这个城市的演出平台上首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