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9字,读完约3分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南京东路街道的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完成了最初的使命,强化了责任,这样,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多党员还慷慨解囊,自愿缴纳更多的党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

“我来交纳特殊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支付特别党费以帮助预防和控制疫情

2月14日上午,南京东路街道定兴居委会干部正在忙着疫情防控工作,这时一位熟悉情况的老人走了进来,径直来到定兴小区党委书记张卫东的办公桌前。

张卫东抬头一看,发现是社区的老党员张敏。他很快放下手中的工作去迎接他,并帮他坐下:“张师傅,如果你有什么事,就打电话到我们家来。现在疫情非常严重。尽量不要出去,呆在家里。”

张敏说:“因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必须出来见你。我年纪太大了,不能为前线做贡献,我也帮不了什么忙,但是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必须用自己的方式做一点贡献,以示真心!”

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叠崭新的钞票和一封信,并亲自递给张卫东。他说:“张书记,这是一万元的特别聚会费。请把它交给社区防疫组织!”

89岁的于是定兴小区第二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

1991年,张敏从上海海鸥照相机公司退休。回到社区后,他主动参与社区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坚持在10年的时间里晚上在社区的小巷里敲钟。

2004年,73岁的于(音译)考上了街道社区学校学习中国画和书法,之后又去了黄埔区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他对学习的热情得到了爱人的大力支持,他的家庭曾被评为“五好文化家庭”。

人不老,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张敏感染了身边的许多老朋友,赢得了水墨山水画家王喜堂的高度赞扬。

2017年,他制作了一本多年积累的摄影、盆景、花鸟等作品的书。为了感谢街道和居委会搭建了一个学习平台,他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将相册赠送给了居委会。

图片说明:张敏其余老人制作的地图集

描述:张敏的其他老年人写感谢信

2019年,他出版了一本20世纪50年代的书《家庭画展》作为纪念。

现在,虽然张敏老了,孩子不在身边,但他通常要照顾他残疾的妻子,但只要身体健康,他仍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关心社区工作。

爱聚集在一起抗击流行病

此外,自疫情爆发以来,南京东路街道的社区党员自发地向党组织缴纳了专项党费,帮助了疫情防控一线。到目前为止,共收到12600元的特别聚会费。

描述:张敏

照片说明:赵

照片说明:刘同庆

描述:孔

描述:徐

描述:张忠和

描述:尹

描述:蒋小明

爱在聚集,力量在增长!

我们坚信,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我来交纳特殊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