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1字,读完约4分钟

长期以来,债务人不还债、不守信用、逃避债务、逃避执行已成为一种慢性社会疾病。特别是在法院判决、裁定等法律文件生效后,一些债务人不仅没有履行义务,甚至采取各种措施对抗执行。近日,长宁法院执行法官为老来特制了三碗“麻辣面”,最终解决了执行难的问题。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一碗辣面条

仔细的调查使双方握手言和

叶茂来上海工作,他租了世茂的房子来经营这家面馆,但租约到期后,他拒绝搬出去。该案提交长宁法院后,世茂胜诉。今年2月,世茂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也茂在逾期入住期间腾空房屋并支付租金及相关费用。

执行法官杨多次走访调查,了解到面馆已经关闭,但设备仍在屋内,叶茂失踪。杨决定在房子门口张贴强制拆迁通知,以迫使叶茂露面。不到一个星期后,杨接到了叶茂的电话,说他正在外地接受治疗,房子里的所有物品都已经委托给别人搬走了。真的吗?杨立即到现场视察。的确,叶茂说的是真的。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看到案子可以结案,双方又在租金和费用上争论起来。叶茂说,当有关部门强行关闭面馆时,双方都同意不付租金。Shimou认为如果房子晚了,就应该付房租。双方据理力争,杨和把双方召集到相关部门一起搞清楚。最终证实了叶茂所说的是真的。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杨被严肃负责的态度所感动,也谋主动提出承担后来的水、电、煤费用。双方终于握手言和,案件顺利结案。

一碗辣面条

找到正确的症结,让餐饮公司按照承诺搬出去

文化公司向餐饮公司租了一家商店经营一家咖啡馆。签订合同后,餐饮公司的业主在未告知文化公司的情况下改变了股权,新业主马将咖啡厅改为拉面餐厅,并拒绝再次签订租赁合同。争议经法院裁决后,餐饮公司应搬出店铺,并支付延迟搬出的租金。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今年1月,该文化公司向长宁法院申请执行。经调查,执行法官曹俊华发现,该餐饮公司被命名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实际由六个自然人经营,股权关系复杂。他决定通知双方来法院交换意见,并在案件中找到突破口。

果不其然,马拒绝搬家的关键是在接管店铺时支付了巨额转让费。与此同时,文化公司与餐饮公司的“跟屁虫”发生冲突,不愿在转让费上做出让步,导致出租房陷入僵局。

“牛璧”被发现后,曹俊华客观地向文化公司分析了餐饮公司的处境和困难,希望双方能退一步,尽快重新开始。最终,文化公司同意支付部分转让费,餐饮公司按照承诺搬出了商店。此案已圆满结案。

一碗超级辣的面条

让老“赖”无所遁形

或者面条餐厅,或者租约到期后拒绝搬出。然而,被执行人是一个老资格的“老赖”——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不仅在判决生效后拒不履行义务,还多次威胁法官……强制房屋腾空是不可避免的。

然而,面馆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所有权关系使执行法官张青预计,在本案中,如果强制措施执行稍有失误,就很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甚至使执行警官处于危险之中。为此,长宁法院执行委员会对此案进行了多次审理,讨论了该方案,最后决定开始联合执法。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在手术当天,执行委员会的官员于早上6: 30到达医院,前往袖手旁观,主任带领小组前往现场;特警队、派出所、城管执法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几十名工作人员早就在现场附近的停车场做好了准备。开始执行的指令下达后,各单位要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履行职责、执法。被处决的人Lumou第一次被特警队控制。张青向他宣布拘留决定后,执行死刑的警官将卢穆带离了现场。随后,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两个小时后,强制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长宁法院这三起不同“辣味”的强制执行案件,传达了法治的积极能量。一方面,执行法官应充分发挥执行的智慧,巧妙化解双方矛盾,尽量避免采取强制措施;另一方面,如果执行人试图挑战司法权威,对有效的裁决充耳不闻,执行法官肯定会采取强制措施维护司法权威,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法院执行法官出招破解执行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