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2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说】年,11岁的成都女孩姚果果在母亲的陪同下在成都街头走来走去,描绘了自己幼稚的笔法,出版发行了包括景点、美食、娱乐等5种门类的图画书《果画成都》,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姚果果被网友们称为成都小画家。 2年过去了,成为中学3年级学生的姚果果先生,与学习兼顾,也着手出版下一本图画书。 最近,记者在姚果果家看到第二本图画书的样品完成了。

ifs、武侯祠、串刺香……姚果果的画中,天真的大熊猫一直是主角。 姚果果介绍说,因为她的母亲是美术教师,所以被母亲的耳朵感染,她从小就对美术感兴趣。 6岁的时候,她参加了小学组织的绘画交流活动后,不由得喜欢上了绘画这种交流形式。

【同步】成都小画手姚果果

我的小学有画画,向海外的孩子们介绍成都,(大)用熊猫表现的活动。 所以我参加了一次。 我想让你知道成都这个地方的优势,介绍成都,让大家来玩越来越多的成都,然后你可以继续画这个。

【解说】《果画成都》于年元旦出版,据说收集了姚果果从6岁到11岁画的观光地、美食到娱乐等5种门类的作品。 对姚果果的母亲罗东来说,第一本图画书的发行只是她站在母亲的立场上,希望将来的女儿准备纪念礼物,但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从最初描绘自己兴趣的东西中,有意识地选择出版图画书后讲述成都故事的主题。 七年来,姚果果从未停止过绘画,她写的主题也扩大了范围,从独特的名胜、美食小吃到富有文化基础的老成都的“记忆”。

【同步】成都小画手姚果果

我以前住在(八宝街),所以读幼儿园在八宝街。 最深的是我记得小区门口有砂轮。 我的祖父母带我去拉面店上面磨他的刀。 他们(祖父母)在旁边买蔬菜,我站在那里看着他磨刀,觉得很有趣。 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有很大的差距。 然后,介绍一下不要忘记这些之前有的东西。

【解说】姚果果先生记得妈妈经常说。 艺术有温度。 只是要画出精彩的作品,不仅要掌握主体自身的形态,还必须理解其背后的故事。

【同步】姚果果母罗东来

不管你去哪里,味觉、记忆、感情的记忆其实都和你住的这个地方的文化密切相关。 所以我站在养女儿的立场上,希望她越来越爱自己的家乡。 我想让她从这个立场深入理解这个文化的基础,只是粗略地看一下,去那里拍照就结束了。 然后整理资料回来后,从新的立场,从她的立场,少年的立场,从她自己的立场来解释成都的文化。

【同步】成都小画手姚果果

轩轩小院的那个我记得最清楚。 他给我讲了一遍整个制作过程,让我自己看,这我记得很清楚。 可以说更广泛地接触了关于成都的一点知识,也接触了越来越多的画上面,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罗东介绍说,《无心插柳》的第一本图画书使女儿“受欢迎”,也成为了成都的“代言人”。 站在文化传达的立场上,她从小就想培养女儿的社会责任感,继续下去。

【同步】姚果果母罗东来

如果是第二本(发行版),我们非常集中。 就是有目的。 所以,第二本书说想继续推她。 第二本想如何深入介绍成都,让其他省的朋友和海外朋友深入了解我们的成都。

杨予鞰四川省成都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3岁成都女孩漫画绘成都 用画笔留住成都“记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