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红方166艺术社区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哈密路166号,是一个以公共艺术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园

2017年7月1日,为了升级成为集文化、商业、办公为一体的“4.0产业园”,红场进入了封闭改造阶段。然而,红场的雕塑、艺术展和大片草坪给许多上海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现在,由红场投资运营的“红场166”项目已经完工,令人欣慰。边肖注意到整个项目使用了大量的红砖和红墙元素。这会让你想起当年的“红场”吗?在那些日子里,“红场166”会像“红场”一样“红”吗?

长宁区的上海红坊将会更"红"

▲入口庭院效果图

▲展示庭院效果图

▲室内庭院效果图

红方166艺术社区的总体规划和设计由石水国际承担。该项目隐藏在一个成熟的住宅区,原名上海第四实验仪器厂,在改造前已作为过渡住宿和仓储用地。

深庭院

红坊166艺术社区沿深度方向形成三重庭院布局;

沿着街道的界面与人和车辆的入口和出口相结合,形成一个凹形的第一入口庭院,从侧面延伸街道的长度,使场地更加开放。

▲公园入口

第二个庭院通过分隔停车区和步行区之间的走廊界面以及建筑立面,形成了一个漫长、安静和开放的内部庭院。凹陷的连续钢篷增强了层次感,连接了原本分散的室内空;

▲展示庭院

第三个庭院位于东车间的底层,面向南侧的现有立面被拆除,使底层的空房间成为一个半室外开放的庭院。

▲展示庭院俯瞰

熟悉的红砖墙!

为了减少因现有场地规模狭小而造成的压抑感,将沿庭院北侧的立面换成透明玻璃,并在整个底平面上插入一组板墙,使狭窄的庭院感觉更加舒适宜人。

▲展示庭院

▲交换庭院

设计师将红砖作为庭院中墙和局部地面的表面材料,红砖暖色与其侧面剖面线的叠加增强了原设计塑造空.之间延伸感和亲和力的效果

▲显示庭院部分

具有博物馆气质的办公环境

项目一楼办公室空室有独立的内庭院,与室外共用的空室直接相连;楼上的空厅也有5米高,开阔明亮,可以灵活划分。

▲二楼空厅

▲2号楼上空室

立面和地面新旧材料的结合和谐统一,不仅更新了建筑形象,也创造了一个舒适、平易近人的办公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会不会特别舒服?

▲立面材料

▲地板细节

▲景观细节

▲景观细节

▲项目总体规划

▲改造后的底平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的上海红坊将会更"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