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今天上午,上海市第40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区第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琦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了捐献,为一名19岁的患病女孩带来了希望。作为一名志愿者,王琦也完成了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上午9点,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王琦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鲜红的血液流过分离器采集造血干细胞。

王琦是绿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四年前加入了中国骨髓银行。他告诉记者,五年多的医疗经验让他对白血病并不陌生,这也增强了他的捐赠意愿。

王琦最初的捐赠日期是7月15日,也就是王琦妻子的预产期。王琦本应全心全意陪伴妻子迎接新生活,但他仍选择按照既定计划捐款。考虑到王琦的特殊情况,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推迟了捐款日期。

由于病人情况紧急,王琦积极配合,加快了捐赠过程,同时进行了体检和高分辨率。这笔捐赠也成为了一场与死亡的生死之战。

在王琦捐赠期间,他的妻子和两个母亲在家照顾他们的孩子,他的两个父亲陪伴着他。记者了解到,全家人都表达了对王琦慈善事业的支持,并希望通过王琦的努力来拯救这个从未谋面的年轻病人。

据了解,王琦的整个采集时间持续了近4个小时,共采集了243毫升造血干细胞。

目前,这种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正在运往接受者所在医院的途中。我们希望这个年轻的病人能够恢复健康,迎来新的生活!

记者傅家俊甘立新

摄影,陈志军

编辑齐景伟

编辑:佟翁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第34例 热血青年王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