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6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上海购物节将于9月28日隆重开幕。从2018年上海购物节的长宁活动组织可以看出,在电子商务引发的网上购物狂潮对实体店冲击巨大的情况下,实体店突破相当困难,但没有出路。最近,笔者从长宁区商业委员会了解到,购物节中“购物”的内涵和外延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往商家“价格战”和“购物”的传统营销模式已经不复存在。如今的实体店,尤其是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都精通“扬长避短”的商业策略。网上购物可以买东西,但不能买亲子游戏、家庭聚会和朋友聚会。笔者仔细查阅了2018年上海购物节长宁活动汇总表,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亲子、休闲、文化、娱乐。

买下长宁就看你的了 购物节长宁活动够嗨

商家竞相玩“亲子卡”[S2/]

很少有大型购物中心不打“亲子”牌。

古北高道屋推出“游戏屋”(Play Game House),将店铺变成大人和小孩一起玩耍的游乐场,包括最新的vr体验娱乐,让顾客留在商场。

虹桥的南丰市是“亲子”活动的最佳场所,中庭是一年四季的儿童乐园。此次购物节推出了“彼得兔快乐庄园主题知识产权展”。

《彼得兔的故事》是世界著名的经典儿童文学。主题展览将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的电影场景还原为现实,并带来了一个亲子互动装置。

长宁莱佛士在室外草坪上开展了一系列以“亲子体育之旅”为主题的活动。


“休闲”上之地新项目

今年,参加购物节活动的三个时尚场所——豫园路、上生新所和幸福里,各显其能。

由上海豫园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的豫园路商户发起了“玩艺豫园”活动。9月底,在徐锦江举行了2018艺术生活季开幕式和“豫园路”签约仪式;10月初的上海时装周上,举办了上海年轻设计师时装展览;十月底的草坪音乐会等等。

买下长宁就看你的了 购物节长宁活动够嗨

10月中旬上海时装周-空白+先锋时尚潮流艺术节;10月下旬会见网球传奇大师;十一月的头十天,宫岛的“时光荷叶”在水上展出。

幸福推出“上海幸福系列主题展”,聚焦10多个本土设计师的文化创意品牌,其中不乏老字号和翻新的本土品牌“慧丽”、“飞跃”。

购物节恰逢国庆黄金周,年轻人在这三个时尚的地方休闲放松。

模式创新呈现“文化热”[S2/]

近年来,将文化和艺术引入购物中心,并将“受欢迎程度”注入商业领域,是企业谨慎经营的方式。

在这个购物节上,这个地区的商人发现了许多“新把戏”。

龙之梦购物公园计划推出“国际小丑节”、“沪剧节”和“百童汉服开幕式”。

京88购物中心将推出“木偶+阅读”的文化体验活动,以中国师范大学出版的儿童绘本故事为脚本,让孩子们学会制作木偶道具,学会制作皮影戏道具和操作表演。

巴黎春天天山店举办“我爱长宁——定制长宁专属t恤”摄影大赛,分为“长宁风光”和“长宁爱笑人”两组。照片可以印在t恤上。

虹桥友谊商场邀请台湾著名手工皮鞋制造商展示他的工艺。这位著名的皮鞋制造商为克林顿和姚明定制了皮鞋。

“体验娱乐”吸引顾客

古北高道屋恰逢开业五周年,并推出一系列展示大和民族文化的娱乐活动。

其中包括花径、茶道、传统器乐表演、日本民间游戏表演、日本著名歌曲表演会和“高岛屋生日聚会”,招募并邀请同龄儿童俱乐部成员和高岛屋的天野之弥参加此次盛会。

上海图书城长宁店在金红桥购物中心,引进了肉质植物栽培、拼豌豆、画扇子、学习魔术等娱乐活动。

不难看出,购物节的“购买”不仅仅是一种商品,更是一种休闲生活和有文化的生活品质。

此外,为了配合首届世博会,2018年上海购物节延长至11月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买下长宁就看你的了 购物节长宁活动够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