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魏昱市建设局、区建设交通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要求,对于建设系统的小伙伴来说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长期任务。同时,为了加强城市框架空线的管理,逐步消除“黑色污染”,创造高质量的城市环境,迎接世博会,我们开始了长宁区框架空线的整治工作。

消除“蜘蛛网” 全力迎“进博” 长宁在行动

我们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完成37条(路段)和60多公里的架空线进入地面和连接杆的整改。2018年,计划开工35.3公里,竣工24.5公里。今年,我们的任务是整顿三个主要地区:西部、中部和东部。目前,世博园区道路、虹桥路(外环-古北路)、兴国路、泰安路、湖南路已进行了整治。

消除“蜘蛛网” 全力迎“进博” 长宁在行动

在调查和推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发现三座“大山”矗立在我们面前。

第一座“大山”:电站选址的配套问题。由于电力架空线进入地下,除了将架空线埋入地下管网外,还需要每隔300-500米修建一座变电站,因此在土地稀缺的长宁区,电站的选择和建设比较困难。为此,我和我的同事与有关单位一起,骑自行车从凯旋路、虹桥路到外环,单骑8.3公里,考察并找到了适合配套电站的位置。一路上,我们实地测量选址区域,判断其是否符合电站的要求;充分调查地铁站的附属设施、高架桥孔洞、单元转角用地等资源,建立电站并做好记录。我们还走访了申通、东湖地产等企业集团,以及路政、上海动物园等市政部门,希望利用他们的力量共同推进整改工作。经过我们的汗水和努力,我们终于在短时间内跨过了第一座山,为后续项目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消除“蜘蛛网” 全力迎“进博” 长宁在行动

第二座山:信息大陆架空线有许多所有权单位和复杂的所有权。为了理清线索,协商协调,我们召集信息相关单位进行了近50次的反复讨论和研究,最终形成了一个准确的信息管道进入计划。为了一个一个地检查空线的货架所有权,我和我的同事几次去现场实地查看管道信息,并形成了一份准确的信息管道所有权清单。有了这样一份详细而清晰的清单,我们将联系所有的所有权单位,最终形成信息管道进入地面的计划。

消除“蜘蛛网” 全力迎“进博” 长宁在行动

第三座“山”:工期紧,任务重。改造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同时面临施工条件差、难度大的困难。面对紧张的工期,如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在这方面,我们从施工基地收集和整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起讨论解决方案,集思广益。日常工作结束后,我们经常在夜间巡视施工现场,现场调查施工难点,形成解决方案。

李强书记说:“坐在办公室是一个问题,继续下去是一个解决办法。”。只有深入实地,掌握事实,我们才能解决问题,想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虽然在建设阶段有一定的阵痛,但框架空线进入地面后,可以美化城市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土地利用价值。我相信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将逐步消除空.市的黑色污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消除“蜘蛛网” 全力迎“进博” 长宁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