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7字,读完约3分钟

食品市场离家太远,让人不开心?工作太晚,市场就关门了?告诉你,这不是一件事!边肖从长宁区商业委员会获悉,长宁今年将建设15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为更多居民提供便利!

作为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在民生领域的重要实践,智能微型食品市场的建设采用了自动蔬菜自动售货机、网上订餐柜等多种形式,为该地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供应和服务。2018年,长宁区完成社区37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建设,完成市商务委下达目标任务的148%。目前,全区共有75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分布在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居民反映良好。随着今年计划新增15个农场,长宁区今年将有90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智能微型食品市场有哪些便利之处?

占地面积小,弥补了蔬菜市场分销点的不足

每个智能微型食品市场由4-5台功能性冰箱组成,占地2.4-3平方米。蔬菜、豆类和蘑菇、鲜果、鲜肉、蛋类和家禽、水产品、冷冻食品、牛奶面条、谷类、油类和副食品、小吃和饮料、进口食品和厨房用品等10种商品可在有限的地方供应,主要和副食品可在食品市场分布不充分的地区供应。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易于订购,节省居民时间

在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居民可以通过app、微信、ipad、官方网站和自助终端等五种方式随时随地订购新鲜食品。居民不能走出社区,所以他们可以直接在直接投资的智能冰箱里刷卡,或者输入密码自动提货,这样就节省了很多往返传统菜市场和当场采摘的时间。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追踪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在后台已经通过了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和控制系统,每一箱配料都是可见的、可控的、可追溯的。产品来自信誉良好、品牌知名度高的农场和制造商。通过自建的检测中心,每天对农产品的抑制率进行抽样检测,判断有机磷或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残留,并将检测报告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接受用户监督。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价格合理,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智能微农场采用制造商根据客户订单订购的逆向供应链模式,可以实现零库存,减少浪费;通过整个冷链供应链,流通环节的损失减少到5%以下。通过江苏、浙江、山东等省的直供基地,缩短了流通环节,减少了流通损耗,降低了成本,销售价格更加合理。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上海市政府已将“500个新型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农场”列为2019年市政府的一个实践项目,长宁区政府也将建设15个新型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农场作为2019年长宁区政府民生重点实践项目。你真的想知道在你家附近哪里有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吗?下表列出了整个地区现有的75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的具体情况。让我们看看哪一个离你最近!

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今年在家门口新增15家“智慧微菜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