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6字,读完约3分钟

好消息。长宁区东珠安邦路180弄14号电梯安装于6月19日正式开始!这也是江苏路街道今年开始的第三次电梯安装。此外,从去年8月到今年6月,电梯投入使用还不到一年。它是如何工作的?

东珠安邦路180弄位于市中心,靠近江苏路。14号位于整个社区的角落,有30多户人家。"这里有很多老年居民,安装电梯的需求非常迫切."东邦居委会主任张芝华说。“他们大多是1997年前后重新安置的居民,彼此熟悉,有很好的自治基础。”自2018年3月起,成立了以居民周、陈宜生、王巧富为骨干的电梯安装自治小组。

长宁又一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居民陈宜生,68岁,在江苏路街居住了几十年。据他说,“在几轮协商的过程中,自治团体需要联系几所房子的房东,了解每个人有不同的经历和不同的要求。”为了大多数居民的共同利益,在街道相关部门和居民区党总支的指导下,自治团体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居委会积极为居民联系法律咨询服务提供保障。

长宁又一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根据业主的不同需求,居委会牵头,自治小组梳理了电梯安装的正反清单,涵盖了电梯安装的全过程,并在准确选址、资金筹集、资金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统筹规划,有效推动了项目的加速启动。

除了咨询阶段,还以高效有序的方式推广。这部电梯从去年8月到今年6月仅用了10个月就投入使用,得益于长宁区现有多层住宅楼电梯不断提速。

加速服务更贴近人们

为了更高效、更务实地为居民服务,让长宁区居民尽快上电梯,长宁区规划管理部门主动提供服务,提前在全区多次进行了电梯安装专项调查和现场指导,解答了电梯安装工作中的所有问题,让居民少走弯路。

当然,这还不够!据悉,长宁区正计划设立一个安装电梯的单门服务窗口,并在长宁区现有的多层住宅建筑中增加电梯服务中心。值得期待的是,在未来,长宁居民可以集中精力进行整个电梯安装过程的咨询或提交申请材料。

公共速度增加被合并成一个

据了解,电梯最初的安装需要区房管局和区规划资源局分别进行7天和10天的宣传。现在,长宁区经过各部门的认真讨论和研究,两个局同时进行了宣传,仅用了10天时间。更方便的是,区规划资源局也率先在全市以分片宣传的形式,而不是原来的个别宣传,推广到申请一栋楼,从点到面宣传一片,省去了今后阶梯项目重复规划宣传的时间,也算是“一展多址”!

长宁又一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此外,长宁还将进行街镇申请、前期调研和分块选址,并针对部分未申请安装电梯的社区,提前研究电梯安装的推荐选址范围,为居民节省了前期研究电梯安装选址方案的时间。

审批速度最早可加快两天

目前,长宁区规划管理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规划的主导作用,帮助居民提前研究和安排电梯安装位置,从而节省了电梯安装设计方案的生成时间。整个电梯安装审批流程的加快已经达到了市规划资源局的程序优化要求,长宁最早也要2天!

长宁又一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简化流程”

据悉,长宁区规划管理部门今后将试行标准化施工图,居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打包的标准化施工图,进一步节省了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专业事项的时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又一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