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7日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当代舞蹈双年展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正式开幕。

在开幕之夜,两部作品《从3200到0》和《三十二章》首次与观众见面。其中,《从3200到0》以独舞的形式展示了舞蹈者被城市改变和打磨的过程。在第32章的后半部分,导演文小超表达了他对自己年龄和现状的看法,表达了他对梦想的理解和追求。

首届中国当代舞蹈双年展在长宁举行

从8月27日晚至8月31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将展出7件中国当代优秀舞蹈作品,包括谢欣的《一派一南》、常晓妮的《没有大象》、李超的《你好陌生人》、连郭栋、雷燕的《我什么都没说》、范姜的《心流》等。

作为上海第一个由权威舞蹈艺术机构主办的专业当代舞蹈展览,本次双年展除了剧目表演外,还包括“工作坊”、“展览”、“推广大会”、“主题论坛”等多个栏目,旨在全方位促进国内外舞蹈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其中,4个主题论坛和10个研讨会将通过公开招聘免费向公众开放。

首届中国当代舞蹈双年展在长宁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国际知名的戏剧节目策划人和舞蹈节艺术总监,包括英国的萨德勒威尔剧院、英国的老地方舞蹈中心、英国的舞蹈伞舞节、欧洲青年舞蹈网络平台、法国的夏洛特宫国家剧院、葡萄牙的波尔图市立剧院和以色列的苏珊娜·德拉雷艺术中心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中国当代舞蹈领域的艺术家、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关注中国当代舞蹈的现状,畅谈当代舞蹈的发展与未来,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原创舞蹈作品走向海外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中国当代舞蹈双年展在长宁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