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12月18日上午8点左右,镇新街双河社区嘉里坊一棵棕榈树被烧毁。幸运的是,一些居民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了物业保安,保安迅速扑灭了大火。

12月19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据报道,昨晚8点左右,一些居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棕榈树着了火,干枯的树枝和树叶的火焰直往上升,树枝和树叶随着火星直往下降,两辆车停在树下。目击者立即叫来社区保安扑灭了明火。幸运的是,处置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只是一些树叶被烧毁,树下的车辆有点脏。经过现场调查,社区保安分析说,树木起火可能是有人在楼上扔烟头造成的。

嘉定:大树着火的原因 是高空抛物的陋习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和居委会及物业的宣传,居民遵守社区惯例的意识明显提高,但高空抛物线现象仍被禁止,给小区管理带来困难。该住宅物业的负责人表示:每天,我们都会使用扬声器、告示,甚至是挨家挨户的告示,宣传高空抛物线形物体的危险性,但仍有少数人为了方便而不改变自己的坏习惯。

嘉定:大树着火的原因 是高空抛物的陋习

日前发布的《关于妥善处理高空空抛物和坠物案件的意见》指出:故意丢弃高空空物品,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及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定罪处罚。造成重伤、死亡或者公私财产重大损失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嘉定:大树着火的原因 是高空抛物的陋习

空高的抛物物体被称为“悬在城市空的痛苦”,它会污染环境,危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社区和物业表示,在继续大力宣传高空抛物线危害性的同时,他们也提醒居民要严格小心控制自己的行为,任意高空抛物线,伤害他人和自己,树立新的文明作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树着火的原因 是高空抛物的陋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