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8字,读完约5分钟

在COVID-19中,老年人易患肺炎,在对疫情的主要检查中,老年护理机构是高风险场所。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养老院里有这样一个特殊的“逆行者”群体,他们都在值班,日夜坚守着,在“入口”、内部“防控”和“疫情处理”保持着良好的制度。在这场战争“流行病”中,让老年人生活舒适,让他们的家人感到安心。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关闭的管理服务不会停止

"画完头像后,人们会觉得更新鲜."在和合养老院,87岁的老人钱和华对养老院的“金托尼”护士孟赢竖起了大拇指。

在疫情期间,由于封闭管理,河河疗养院原有的理发和修脚服务被暂时取消,多才多艺的护士临时上岗,拿起理发剪刀和美甲刀,经过精心护理,老婴儿恢复了往日的精神。

尽管实行了封闭管理,但养老院的护理服务并没有停止,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多重工作,以确保老年人的食物、衣服、住房和交通不受影响。养老院负责人辛告诉记者,为了预防感冒,医院的食堂每天为所有的老人和员工煮姜汤,以增强全体员工的身体素质。除了日常饮食,它还特别增加了老年人的零食供应。当后勤人员太忙时,管理人员将中继为“送餐人员”和“送餐员”;老年人没有意识到保护,工作人员成为“医学讲师”,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方法;工作人员担心老人在封闭管理期间感到无聊,于是轮流精心安排各种娱乐活动,给老人带来欢笑。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辛介绍说,为了彻底防止潜在的传染源进入老年人的生活区,养老院从今年春节起已经全面关闭。原则上,禁止所有家庭成员探视,但请假离开该省的人除外,所有其他人留在后面,医院的所有一线护士都住在医院。与此同时,医院里开辟了一个隔离的观察区。出院就医或外出过年的老人和回家过年的工人,返回医院后应先住在隔离区观察,避免与医院其他老人直接接触。家庭成员发送的东西也由专门人员以非接触的方式传送。门卫的保安不接触老人,送到医院的包裹必须包装和消毒。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如何确保老年人的用药不受影响?

辛介绍说,目前老年人对一些常用的慢性病药物的需求在几年前就在医院得到了补充,只有在前三家医院才能买到的药物很少能被家庭购买后送到养老院的门卫那里。此外,医院还配备了家庭医生,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的诊疗和保健服务。"普通的小毛疾病可以在医院治疗,而不用离开家."和合疗养院除了依靠内部医疗机构外,还积极连接外部医疗资源,提供院内服务,从而降低老年人外出就医的风险。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云访问”确保持续的家庭联系

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特别是春节期间暂停家访,不可避免地会让思念亲人的老人感到焦虑,一些老人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为了防止老年人在医院里感到孤独和无聊,护理人员可以说已经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在地区社会福利机构,护理人员将每天组织老年人与其家人之间的视频联系。如果老人没有手机,护理人员会用自己的手机联系家人,以此来缓解老人和家人的思念。地区社会福利研究所所长乔怡豪说,到目前为止,福利研究所已经为480名老人和他们的孩子提供了视频技术支持。为了保证家庭纽带的连续性,杨浦区社会福利院还推出了手机照片直播。护士将老年人日常生活的照片上传到网上照片墙上,家庭成员可以通过点击链接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墙上直播后,第一次观看量超过10,000。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杨福源开设了一个手机班后,它创建了一个手机俱乐部微信群。白发苍苍的祖父母在这个群体中也很活跃。在这个小组中,社会工作者与老人互动,关心祖父母的身体状况,并分享现场照片。祖父母也一起感受互联网的进步,分享美丽的文章,互相打气,感到温暖。在一些养老院,“非接触式探视”服务正在探索中逐步展开。但是,由于门外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无法控制,养老院要求老人的轮椅或站立位置必须离大门一米远,这不仅保证了老人的安全,也让老人可以亲眼看到家人,大大减轻了老人的焦虑。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除了“云访问”在老年人及其家庭中的流行之外,驻扎在校园中保护老年人安全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庭也依靠视频技术来缓解他们的思念。小李在上海杨浦区长白老人福利院从事行政工作,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她通过视频告诉家人一切都很好。小李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福利院的“大家庭”每天都充满温馨。每个人都一起吃饭、生活和工作。作为一场阻止疫情的战争,他们将携手保护这群老婴儿。

“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养老机构的1600多名护理人员全部实行隔离和封闭管理,住宿在医院内,防止外界接触;管理和后勤人员受到完全控制。没有必要禁止管理和后勤人员进入护理区,尽量留在医院或安排班车,以减少病毒输入的风险;对7262名住院老人、2620名住院员工、22名尚未返回上海的湖北籍员工、55名仍在医院隔离观察的老人、40名仍在医院外隔离观察的员工做好动态信息跟踪工作,从而实现对动态数据的全面掌握;此外,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养老服务中心干部和养老服务协会志愿者对全区63个运行机构进行了“逐点”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孩儿们 你们放心” 疫情下杨浦养老院的生活很安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