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自19日发生肺炎以来,仙霞新村街道地区的共青团成员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早在1月28日,街道团委就通过网上和网下报名的方式,在全社区招募了青少年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储备。当时,申请人数很快达到64人。街道团委立即成立了青年战争“疫情”微信群进行及时沟通,不仅表扬了这些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和责任心,还积极护送他们的志愿者奉献。

长宁仙霞有一群青春战“疫”员

“小行动”汇聚成“大能量”[S2/]

徐红社区的贾一恒是河南警察学院的大一新生。今年寒假,当他在家休息的时候,他看到了疫情的到来,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在居民区预约挂号和购买口罩时,贾一恒上午到居委会帮助居委会干部做好口罩预约登记、电话通知、检查居民通行证、测量体温;下午,他用小喇叭巡视了社区,并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张贴告示。贾一恒总是真诚地说:“看到居委会干部经常忙于疫情的预防和控制,他们总觉得做志愿者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长宁仙霞有一群青春战“疫”员

在仙霞社区,仍然有很多像贾一恒这样的年轻人,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加入了防疫和控制的志愿服务。许多热情的“小行动”已经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巨大能量”。

周杰是仙霞路一幼儿园的老师。她不断参与居民区的口罩登记工作,并在红古路沿线的居民区巡逻。周洁说,虽然她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站在第一线,但她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同样,上海银行的青年会员也连续两周每天中午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参与水城路沿线住宅小区的封闭管理巡逻,协助居委会和物业进行人员体温检测、调查和登记。新长宁集团和宓尚集团是仙霞区青年工作的共建委单位。两个团体中的许多青年成员在开始第一轮预约登记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从居民区购买口罩。协助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口罩采购预约登记、秩序维护、人员信息整理等工作。

长宁仙霞有一群青春战“疫”员

“小小的温暖”融入“伟大的爱”[S2/]

在防疫和控制期间,除了人力,各种材料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仙霞社区,从居民区到企业和社会组织,很多年轻人都希望把自己宝贵的物资贡献到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方面,襄阳市花卉公益会负责人孙兵不仅参与了社区巡逻守卫、口罩预约登记,还向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2支暖枪和6顶帐篷;同样,上海晨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龙浩,除了中午主动参加2小时义务巡逻岗外,还通过上海青年发展基金会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1000元。在居民区,来自大津社区的年轻志愿者王浩(音译)在家拿出几个口罩,并亲自购买鸡蛋和蔬菜,将自己的心送给独居老人;5月1日,当地一位年轻居民来到居委会领取通行证时,特意将从国外带回来的消毒纸巾和手套交给了居委会,仪式轻而重;也有一些小志愿者,在他们父母的支持下,通过居委会把他们的500元压岁钱捐给红十字会……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长宁仙霞有一群青春战“疫”员

此外,还有许多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年轻的警察和社区医务工作者在街头防疫的第一线战斗...春节假期以来,他们开始了“白加黑”和“5+2”的工作模式,并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了多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仙霞有一群青春战“疫”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