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提升和改善滨水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后续管理。作为中国远洋航天测量的参与者和中国航天事业的见证人,王源一号如何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这些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是黄埔区人民提案征集的焦点。近年来,黄浦区积极搭建人民意见收集平台,吸纳人民智慧,服务决策,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黄浦积极打造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

去年,黄浦江滨水区的竣工成为市民、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一路畅游的同时,老百姓也对沿江岸线的后续公共服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黄浦区信访办信息科科长林文宇认为,群众对滨江岸线的建议是全面的、可操作的,是制定后续管理措施的“好帮手”。比如,开一辆观光电瓶车方便了游客,尤其是老弱病残者,体现了上海的人文情怀;设立服务宣传点,发行介绍上海特色文化的宣传册,使滨江岸线成为展示海派文化的宣传窗口;开放饮水点,增加厕所设施,设置急救药箱,发挥便民利民和紧急救助的作用。

黄浦积极打造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

为此,黄浦区信访办收集了群众的许多建议,并连续上报了《关于完善滨江岸线公共服务设施、擦亮城市名片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滨江岸线软件建设,以精细化管理打造世纪精品的建议》,为滨江岸线的集约利用和政府公共服务的优化提供参考。根据相关建议,春节前,浦西滨江一路开通,辐射到黄浦江畔的徐浦大桥和徐汇河畔,不仅缓解了沿线的交通问题,而且成为一条典型的艺术文化休闲路线。

黄浦积极打造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

此外,一封来自公众的信件暗示,退役的“王源一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自2011年11月26日起就停泊在黄浦江畔的前江南造船厂的码头,其船体在经历了近六年的日晒雨淋后已经生锈。退役的王源一号能否重新“点燃”,其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能否发挥。通过了解,该船所属的中央企业有着同样的愿望。为有效推进部门间对接,黄浦区信访办积极探索通过收集群众意见促进协调的途径,形成了《关于将退役“王源一号”航天海洋调查船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市委主要领导给予了重要指示,加快了船体照明工程的实施,为黄浦江增添了夜景。据悉,“王源一号”将很快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浦积极打造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

“人民的建议是促进城市发展的智囊团,也是制定公共政策的好帮手。”黄浦区信访办主任章雷表示,收集群众建议有助于吸收群众智慧,为决策服务。有价值的人的建议应及时传递到收集平台,并努力实现“四有”——收集、沟通、评价和反馈。在新的一年里,通过人们的建议来提高黄浦江的质量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将以大规模调研为契机,收集更多人的建议,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积极打造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