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4月8日,长宁区市场监督局向东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使东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能够在商场、超市等更广的市场流通渠道销售,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受益,实现了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绍勇的“/”;中国东方航空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杨民;区委书记王为人;王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准民,市市场监督局巡视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党组成员

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据悉,该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发放是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共同结果,准确落实了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恢复工作、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这也是一项多部门的工作,旨在突破现有的食品行政审批机制,探索和推进“跨部门、跨地区、跨红线”的食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实践全市第一个“一个地址、两个证件”的食品许可。

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COVID-19的肺炎疫情对民用航空业以及航空/餐饮业产生了巨大影响。随着航班配餐量急剧下降,东航食品主动寻找应对之策,将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转化为改革转型的动力,非航空业务做大做强。然而,一个企业很难从一个专门经营航空食品的企业转变为同时经营“航空食品”和“地方食品”的企业。

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过去,地面餐和空航空餐的管理有明显的界限。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我国食品生产活动的许可和监管;但是,边境口岸从事食品生产(包括航运/餐饮)的,由海关负责。东航食品原本只在机场红线范围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因此只需获得海关签发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现在,为了将产品推向机场外更广阔的流通领域,我们还应该获得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区别不仅在于不同的主管部门,还在于不同的健康和安全标准、食品加工流程、生产空房布局和食品类别。

为帮助企业发展,市、区市场监督局通过多项专项调研合作和现场指导讨论,在短短14天内完成了车间环境改造、工艺流程制定、生产流程优化、车间图纸细化、生产设备采购、管理制度完善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同时完成了新产品试制、产品型式检验、营养成分检测、保质期检验和营养标签制定等一系列工作,并尽快获得了许可证。

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有了这个许可证,东航食品的营销范围可以从机场内扩大到机场外。产品类别从aviation/きだよだよだよきだよきだだよ/room.发展而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创新实践全市首例“一址两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