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8月28日下午,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了“食品安全官员”专项考试。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150多名质量安全人员参加了培训,企业覆盖率接近100%。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邹佩佩说,如果食品安全官员没有达到考试分数,将有机会补考。然而,如果补考仍然不合格,他们将被调离岗位,只有在学习和考试达到合格标准后,他们才能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工作。

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近年来,作为金山区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食品加工业,已成为金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产业。目前,金山区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50家,占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总数的10%,是仅次于松江区的第二大食品产业集聚区。

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食品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其管理水平仍然参差不齐。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人员(以下简称“食品安全官员”)在保障企业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食品加工业管理者的整体水平,确保舌尖安全,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考试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为期8天64小时的“食品安全官员”专题培训班,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添加剂应用与控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等。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内部制度修订和员工培训,弥补日常管理中的不足,并将这些学习内容重新纳入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除了培训和考试,食品安全官员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农心企业目前有35项质量管理程序和15项生产操作标准,每一种产品出厂前都必须进行金属和异物检测,以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质量部副经理董开平表示,在食品行业,无论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还是成品加工,都必须有自己的红线,不能低于这条红线。

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据悉,在对学员的考核结果、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综合统计的基础上,金山区建立了“食品安全官员”人才库。通过考核将是进入金山区“食品安全官员”人才库的基本条件,也是企业聘用“食品安全官员”的有效参考。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对食品安全官员的规范化培训,扩大金山区食品安全官员的人才储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金山区食品安全官员短缺和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首场“食安官”考试举行 着力培育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644.html